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阳光助残基地托起贫困家庭致富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兴讯“感谢残联送来的鹅苗,我一定尽心照料,增加家庭收入。”1月16日,在东兴市江平镇横隘村鹅苗发放现场,70岁的脱贫户冯大叔说。

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的负责人何定意说,今天为80多户贫困户发放鹅苗,下一批正在育苗,争取在今年完成发放,总共扶持100户贫困残疾家庭。据养殖专家介绍,鹅养殖3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劳动强度较小,饲养周期短、效益高,养殖效益高,比较适合残疾人进行养殖。每期发放鹅苗鸡苗及培训后,东兴市残联与助残基地还开展回访活动及技术指导,并帮忙联系收购商收购养殖户的成品鹅,确保贫困残疾人养殖成功,产出效益。

近年来,东兴市残联积极落实扶残助困工作,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通过助残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从事养殖业,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举办培训班,免费发放鹅苗等措施,扶持贫困残疾人家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实现扶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9年以来,东兴市残联在江平镇黄竹村又创办一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目的在于扶持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家庭养殖业。”东兴市残联副主席陈成信说。

(谢芳叶凤煜)

新闻推荐

用微信进购销售假烟 7名涉案人员因非法经营罪获刑

为了赚钱牟利,80后男子文某等人通过微信非法进购各种品牌香烟(其中不乏假冒伪劣产品)然后加价出售,最终,东窗事发。1月2日,记者...

东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兴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助残基地托起贫困家庭致富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