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驻村工作队帮贫困户战“疫”保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17 07:30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兴市驻村工作队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全市驻村工作队员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时机,对贫困户逐一排查,全面摸清贫困户受影响情况,研判是否出现返贫风险,提前干预,做好应对工作。经排查,全市约有1500多公斤“红姑娘”红薯、3880只鸡、17.5万公斤罗非鱼等农产品滞销。驻村工作队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滞销农产品种类及数量的同时,多渠道联系买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现已通过电商服务渠道、“东扶”平台实现1500公斤滞销红薯、500公斤百香果等农产品完成销售,有效防止贫困户因疫致贫返贫。

隔离病毒不隔离帮扶。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一边向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一边宣传扶贫政策,特别是疫情防控中的相关帮扶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引导他们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积极开展“自救”。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前提下,驻村工作队密切关注贫困户春耕生产情况,采用分散购买、多渠道购买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购买种苗、农药、肥料难的问题;通过引导买家与农户协商,采取由买家预约,单户单人在村口收购和分散分批收购的方式进行交易,有效避免群收群卖,减少人员聚集,做到采购、防疫两不误。引导种苗卖家将种苗送至各村口,由本村的党员、志愿者将种苗送至农户家中,有效防止“新输入”和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同时,驻村工作队员还利用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收集贫困户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务对接,确保疫情解除后,贫困户优先就业。

(赵维龙)

新闻推荐

3月1日起桂林市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 由1300元/月调整为1430元/月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日前,自治区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从3月1日起,全区执行新...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村工作队帮贫困户战“疫”保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