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崇左中院调研组赴百色防城港调研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1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调研组在防城港东兴市中越商事纠纷特别巡回法庭调研。崇左讯为顺利完成自治区高院2019年招标课题《司法改革背景下的边境人民法庭建设》,了解全区司法改革后边境人民法庭建设现状,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集合两级法院精干力量组成调研组,于9月8―11日到百色、防城港两地边境人民法庭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到百色靖西法院边贸巡回法庭、那坡法院平孟法庭,防城港防城区法院那良法庭、东兴法院中越商事纠纷特别巡回法庭调研。

调研组在当地法院领导和法庭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边境法庭设施和部门机构,全面了解法庭工作情况、亮点成绩和建设现状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人民法庭建设经验,探讨司法改革后法庭工作开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边境诉源治理机制建设运作等问题。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表示,边境和谐繁荣与安全稳定离不开人民法庭的作用,崇左法院愿与兄弟法院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边境法庭建设进步。感谢百色法院、防城港法院对调研工作的大力配合与支持。经过这次调研,充分了解百色、防城港法院先进边境法庭的工作经验,开拓了法庭建设和工作思路;将以兄弟法庭在纠纷化解、乡村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为榜样,积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把调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参与座谈的百色、防城港法院领导表示,欢迎崇左中院调研组调研,对崇左法院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加强双方法院的交流合作。(郑锦墨)

新闻推荐

防东铁路首座特大桥合龙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康安张冠年)9月8日,防东铁路楠木山双线特大桥完成最后合龙块的浇筑,实现了全线首座特大桥顺利合龙,为防东...

东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中院调研组赴百色防城港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