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修通进村路 吃上旅游饭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9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曹晓玟

近日,东兴市江平镇吒祖村里的草莓园内,绿油油的叶子之间,挂满了殷红的草莓。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亲近自然。

“这些年,村里道路实现了屯屯通,游客乐意来我们这里玩,客商也愿意在这里投资置业,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覃海英很开心。

便利的交通,让吒祖村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采访中,记者真切地感受到村民对“一条好路”的由衷期盼。覃海英说,以前路不通、出行难,村里的土特产难运出去,有再好的资源也无人问津。这些年,村里提出要发展产业,振兴经济,便合力修路。在大家的努力下,“屯屯通”的愿望实现了。

有了“一条好路”,游客来了,旅游旺了,村民们办起了农家乐,荷包鼓了;有了“一条好路”,客商也纷纷前来投资找商机,兴产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自从道路修通后,村里发展旅游产业,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打造中草药种植基地,建成高标准化育苗大棚5个,单次可育苗约80万株;基地以“公司+农户”的形式推广,让农户参与种植,增加村民的收入;富起来的村民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使昔日这个“空壳村”面貌一新。

道路通,产业兴,小康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东兴市立足独特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有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目前该市共建成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48个,率先在全区实现“镇镇有示范区,村村有示范点”目标,农村群众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新闻推荐

边境线上搭起“鹊桥”八名民警成功“脱单”

图为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在展示才艺。吴岩林珉正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11月21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中华文促会在...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通进村路 吃上旅游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