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钦州新增3家市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全市共有18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潘定盼实习生叶骏秀)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钦州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防城港市3家单位被认定为钦州市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此次被认定为钦州市重点实验室的3家单位分别是:“钦州市物联网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钦州市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钦州市脑血管病重点实验室”。其中,钦州市物联网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钦州市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以钦州学院为依托单位、钦州市脑血管病重点实验室以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依托单位。

该批次被认定为市重点实验室的单位均具备实验室研究发展方向符合防城港市经济与科技优先发展领域,与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实验室学科特色突出,在本领域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或区内领先水平,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和自治区、市重大科研任务,拥有一定数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成果、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实验室在学术水平、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学术水平较高、学风严谨、开拓创新意识强的学术带头人(有自治区级以上学术荣誉称号或博士学位的高级研究人员)不少于1人;实验室主任是本学科领域市级及以上学术带头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固定研究人员不少于6人;实验室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工作基础,其中实验室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拥有的科研仪器设备基本能满足科研实验的要求,其总值(原值)不低于300万元;依托单位能为实验室提供相应的工作经费、后勤保障、学术活动等配套条件,能保证建成后实验室的运行等条件。

防城港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是钦州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重点实验室应围绕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及学科发展优势,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集创新人才,建立有利于实验室发展的体制机制,多出成果,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区域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日下午,防城港市防城区在火车站广场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现场有瑶族服饰展示和书画、摄影展览。在瑶族服饰展示区,姑娘们身着大板瑶、细板瑶、山子瑶的女子服饰向人们进行展示,大板瑶的姑娘吹...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新增3家市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全市共有18家市级重点实验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