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钦州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挂牌建立老年人消费合法权益有了保障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潘定盼实习生叶骏秀)“被骗了也不敢和家里说,只能自己憋着,你说吧,辛苦赚来的钱能不难受吗?”钦州市老年大学学生李锦梅在说起身边朋友被不法商家欺骗的事时,认为“打假冒、反欺诈、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这类型的消费教育讲座,对身边的老年朋友是很有必要。

10月12日,防城港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在市老年大学挂牌建立,这标志着由市工商局、市老干局、市消委会共同举办的“百场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活动在防城港市正式开始,也标志着防城港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活动通过免费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举办消费教育讲座等方式,为广大老年人讲授科学理性消费知识、防范消费陷阱知识、产品真假鉴别等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提高自我防范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老年人的特殊消费观念、消费心理、消费需求、消费行为以及自我防范意识、自我维权能力都相对较低的特点,使得他们成为消费维权的弱势群体,常常遭到不法分子的侵害。”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庄开跃表示,通过建立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开展消费教育活动,能起到教育引导老年消费者积极防范消费欺诈、理性选购消费品、科学安全消费,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的作用。

新闻推荐

钦州保险行业巡讲活动进校园

(记者潘定盼实习生叶骏秀)10月18日下午,由钦州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钦州保险行业2016年第三次讲师团巡讲活动”在钦州学院滨海校区开展。活动邀请了从事保险行业多年的明星讲师进行授课,防城港市22家...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挂牌建立老年人消费合法权益有了保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