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防城港 考前兜售“试题” 考后“修改答案”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07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林芳羽)“可提供某某从业资格考试试卷、答案等,请联系QQ号……”利用学生急于求成的心理,诈骗团伙谎称有各类行业资格试题和答案,诱使各地考生出钱购买。8月5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81万元。其中主犯谭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016年7月,为了参加会计资格考试,防城港市的张某在网上看到有销售各种考试试卷和答案的信息后,按照相关提示,汇了一笔钱用于购买关于会计类的答案。但其收到的文档却无法打开。意识到被骗后,张某向防城港市公安局报案。根据这一线索,公安机关在桂林市的某处出租屋中将该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经查,2015年3月起,谭某在朋友处得知可以通过网络销售各类试卷和答案赚钱,便组织招募罗某、周某、匡某、陈某等,在桂林和湖南祁东县等地实施网络诈骗。

谭某事先购置多张以他人名字开户的银行卡、U盾等,并从网上购买QQ号和各地会计、银行等从业资格考试考生信息资料,根据全国各地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考试、医生职称考试、专升本考试等时间,安排周某等人以手机群发的方式将“可以提供考试答案和修改成绩”的信息发送给备考考生。

如有考生需要购买试卷和答案时,谭某等人就让考生缴纳购买费用,并将一份有密码的虚假文档发给考生。考生收到该文档后无法打开,他们再以让考生交密码费、保密金、保证金等手段,继续忽悠考生汇款。考试过后,谭某等人还以可修改成绩的名义继续诈骗考生的钱财。等到考生汇钱过来,谭某、陈某、周某、匡某等人就根据考生的信息编辑虚假的成绩单应付考生,之后就将考生的QQ拉黑或者不再使用该QQ号。

从2015年3月至案发前,谭某等组成的诈骗团伙已诈骗钱款共计381.21万元,被骗考生遍布广西、广东、陕西、海南等多个省区,已报案人员达45人。

法院认为,谭某等人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处谭某有期徒刑13年;其他人员判处有期徒刑3~6年不等。

新闻推荐

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启动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黄兴忠通讯员/陈燕)7月16日,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 考前兜售“试题” 考后“修改答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