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企沙镇投资16亿建“一村一镇”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0 2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防城港讯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入城景观、企德城大道、凤凰公园和山新村民房立面改造全部完成。这是今年该区实施“一村一镇”示范工程建设以来首批完成的项目,统筹谋划实施的16个项目,如今已经完成7个,总投资16亿元。

去年以来,企沙镇结合广西百镇示范建设项目,实施城镇主要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建成企沙凤凰公园并投入使用。结合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开展渔港古镇风貌改造,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结合对企沙旧城区和渔港改造升级,建设步行街及古镇大门,对街道路面、沿海堤岸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现代化专业渔业码头。在建设过程中,突出渔、古、海等元素,打造渔港功能齐全、古镇风貌质朴、疍家风情浓郁、饮食文化闻名的特色古镇。

在“一村”打造方面,结合大东沙旅游带建设和宜居乡村建设,突出乡村基础设施和乡村产业振兴两个重点,将企沙镇打造成滨海生态、休闲旅游的乡村旅游基地。而在山新村建设中,该镇先后获得各级资金550万元投入,完成两期房屋改造及同心广场扩建、入村大门、改塘、改厕、修建花带、路灯亮化、村落道路硬化等项目,并引进和投入资金1000万元,大力发展五黑鸡养殖、民宿等产业。

企沙镇今年入选了全国重点名镇,借此契机,该镇按照县一级的标准规划,建设城南老城区、城北住宅区及征地搬迁群众安置区、城东旅游商住区三大块区域,逐步打造成经济发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特色滨海名镇。(张若衡)

新闻推荐

中广核开放公众网络报名参观核电站

新华社广州8月7日电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7日通报,该集团的“公众申请参观核电站网络报名系统”已上线,从9月起,...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沙镇投资16亿建“一村一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