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搬货捡到万余现金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失主张金元向快递员许贵全(右)表达谢意。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王微)12月12日,防城港市的一名快递员在港口区金海湾小区搬货时捡到一个装满现金的信封,里面共有1.48万元,他将钱交给物业公司转交派出所。民警多方查证后,失主领回了这笔钱。13日,失主到派出所对拾金不昧的快递员表示感谢。

12日早上,快递员许贵全在搬货时,捡到一个信封,里面装着厚厚的一沓现金,信封还写着“张金元,14800元”的字样。“掉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许贵全推测,这可能是附近住户掉的,于是联系小区物业帮忙,看看小区内是否名叫”张金元“的住户,并将信封交到小区物业保安室代为保管。

物业在业主群和楼梯口发布了失物招领的信息。不久,男子张金元焦急万分来到保安室想要认领失物,但他所说的丢失金额却与信封上的金额有出入,物业担心失物被人冒领,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港城派出所民警吴国满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由于丢失物品的地方正好处于视频监控盲区,给民警确认失主身份带来一定难度。吴国满随后仔细询问张金元丢失物品的特征及具体金额,并通过走访、查询户籍信息、联系张金元公司财务确认等多方查证,最终确定张金元的失主身份,并将1.48万元现金完整地交回到张金元手中。

张金元说,这是他年底的工钱,骑电动车时不知道怎么就弄丢了,直到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钱不见了。工钱失而复得,他意外又高兴。13日,他在派出所里拿出一叠现金要感谢许贵全,但被许贵全谢绝了。许贵全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而已。”

新闻推荐

防城港全力推进园博园项目建设 园区主场馆等主体结构已完成八成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张冠年)日前,记者从防城港市举行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推进“堤路园”项目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挪穷窝 斩穷根2018-12-08 09:30
猜你喜欢:
评论:(搬货捡到万余现金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