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男童危在旦夕 “拖鞋蜘蛛侠”出手》后续 救人电工师傅获5000元奖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02 17: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7月30日上午,防城港市碧海紫金城小区一名5岁小孩头部卡在了7楼的防盗网中,身体悬空危在旦夕。紧要关头,该小区物业公司的电工张师傅穿着拖鞋从楼梯间爬到7楼阳台,与其他业主合力将男童救下(本报7月31日10版曾作报道)。8月1日,张师傅获阿里巴巴正能量第299期特别奖,并获5000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张师傅全名叫张文举,老家在湖北十堰市,从事水电工作30多年,平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本报报道他救人的事迹后,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8月1日上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系南国早报记者,表示将为张文举颁发正能量奖金5000元,为他舍己救人的英勇之举点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张文举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看到男童危在旦夕,他来不及做防护措施,穿着拖鞋冒险上阵。为了拯救一个陌生的小生命,他把自己置身于危境。果断、勇敢、正能量满满,穿着拖鞋的‘蜘蛛侠’,我们为你点赞!”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99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经南国早报报道推荐的多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新闻推荐

自贡市防城港市友好城市围棋交流赛落幕

(记者欧阳敏)7月19至21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棋类协会承办的自页市防城港市友好城市围棋交流赛在南湖体育中心举行,来自...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钓海的女子2019-07-21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危在旦夕 “拖鞋蜘蛛侠”出手》后续 救人电工师傅获5000元奖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