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破获涉案近千人特大传销案 抓获传销“老总”14人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15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陈思金)8月8日,铁山港公安分局联合市公安局多警种奔赴北海市相关小区及防城港、南宁等地,成功打掉特大传销团伙1个,抓获传销“老总”14名,扣押涉案现金130万余元,冻结资金300万余元。

5月中旬,铁山港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强化信息研判获悉,有一伙人长期在北海、防城港、南宁等地从事传销,并且涉及人数众多,活动频繁。为将该团伙连根拔起,该分局成立以刑侦、网侦、经侦和派出所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连续两个月在北海市、防城港、南宁、山西等地来回奔波走访调查,专案组成功掌握这一以山西籍胡某荣、蔡某堂等人为首的传销体系。8月初,办案民警获悉多名传销骨干成员计划离开北海,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逃离北海,增加抓捕难度,铁山港公安分局领导当机立断,立即部署开展收网行动。

8月8日凌晨,该分局专案组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海防等部门,组成10个抓捕组分赴北海市相关小区和南宁、防城港等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经昼夜奋战,共抓获“老总”级别的涉案传销人员14人,扣押涉案资金现金130万余元,冻结资金300万元,查封房产、涉案车辆一批,银行卡100多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荣、蔡某堂等人供述,2010年开始到北海进行“资本运作”传销活动,通过鼓吹“1040”工程,拉周边的亲戚、朋友入伙,交69800元的所谓“注册费”,然后不断拉人入伙“升总”从中分得利益,发展至今涉案人员近千人,涉案资金4500万余元。目前,胡某荣、蔡某堂等13人已被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因怀孕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防城港以项目建设厚植“产业林”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张冠年实习生/陈安妮)8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防城港经开区的广西小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个个大...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获涉案近千人特大传销案 抓获传销“老总”14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