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游客纷纷“赶海”,昨日一些路段出现排长龙情况 沿海高速今日或现车流高峰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8 16:0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大量外地车涌入北海市侨港风情街,造成交通短暂拥堵。南国早报记者 彭庆摄 扫一扫,看视频

带你参加开海节之交通篇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钟小启彭庆实习生罗凤琴

8月17日正值周六,由于不少游客自驾“赶海”,沿海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记者了解到,虽然总体通行还算顺畅,但一些有改道点的路段受交通事故影响,出现了车辆排长龙情况。

1改道点出现拥堵

据介绍,开海节期间,除了不能撤除的改道封闭段,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下称“南钦防改扩建工程”)的其余路段将全部撤除占道的施工点,开放双向四车道通行。由于通行车道较多,车辆总体通行较为顺畅。

广西北投集团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8月16日下午4时左右,南宁往北海方向的车流开始逐渐增大;1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该方向的车流达到高峰。平时周末,南钦防改扩建路段日均车流量为4万辆左右,但16日和17日,受“赶海”游客影响,车流量达9万辆。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共有15个改道点,其中南间到黄屋屯服务区之间有6个改道点,黄屋屯服务区到南北枢纽之间有7个改道点,卜家互通至防城港收费站有两个改道点。经过改道点时,车辆通行速度会减缓,一旦这些路段发生车祸,就容易发生拥堵。

8月17日中午12时许,受车祸影响,南宁往北海方向车流量较大的大寺至黄屋屯路段出现车辆缓行,缓行约3公里;钦州往南宁方向的钦州西至黄屋屯路段,车辆缓行约5公里。下午4时许,高德地图显示,缓行路段已恢复正常。

此外,由于“赶海”游客较多,1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S7512钦防高速防城港收费站出口(进防城港市区)的车流排队约1500米,拥堵情况也于下午4时许得到缓解。

2今日或现返程高峰

南宁市民卢先生去年就是“赶海”的一员,当时他们一家人在周末从南宁出发,不料一路上遭遇数次拥堵,用了近6小时才抵达北海。今年开海节,卢先生“学乖”了,选择错峰出行。8月17日一早,他们一家从南宁出发,虽然途经改道点时车速较慢,但还是顺利地抵达防城港,全程用了2小时左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沿海高速公路的车流主要集中在南宁往防城港方向。另据预计,8月18日,首批“赶海”的游客返程,沿海高速公路可能会迎来返程车流高峰:18日9时~13时,南宁往防城港方向车流量较大;17时~22时,防城港往南宁方向车流量较大。

3市区交通情况良好

记者从防城港市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16日开海节首日,该市进城车流超6万辆次,这一数据与平时相比,增加不算太明显。17日迎来开海后首个周末,市区交通未出现堵点,当晚白浪滩有音乐节,因车流量大出现短时缓行。

记者从钦州交警部门获悉,钦州城区未出现堵点。另外,因三娘湾景区有音乐节,交警部门派出不少警力维护秩序,交通正常。

17日晚,记者在北海市区走访发现,通往银滩和侨港的车辆明显增多。其中,进入侨港海滩的港口路出现车辆缓行,另有不少旅游大巴涌入侨港镇。北海市交警部门称,16日晚8时30分~17日晚8时30分,北海进城车辆达38165辆,同比增加38.6%;出城车辆达40223辆,同比增加5.58%。

交警部门提醒,今年开海节各类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活动期间,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宁铁加开重联116趟“赶海”动车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景飞飞罗婕)为期16天的广西北部湾“开海节”于今日在防城港正式启动,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纷纷“赶海”,昨日一些路段出现排长龙情况 沿海高速今日或现车流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