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不只做好"店小二"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0-11 20: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进厂道路的修建,住建局做预算到施工,需要多少资金,要多少时间,必须明确!”

“蒸汽供应问题,临海公司、国钦能源公司要尽快拿出供汽方案,加快供汽管廊建设,确保项目正常投产”

抖去发稍上的雨珠,参与现场办公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笔记本上记着自己部门要完成的任务,为企业解决问题,现场办公务实高效。

只要接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走进现场解决问题,已成了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们坚持的习惯。

今年7月,已开工的湘益公司向开发区反映,由于路口绿化带的阻碍,大型车辆无法进入工地,使桩机设备无法运到现场安装,将影响工程进度。

虽然这一可以消化整个开发区及防城港等地食用油加工企业“下脚料”的项目,投资仅有1.43亿元,提供岗位仅有几十名,但开发区住建局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协调完成了测量和改造路口的工作。

“我们最亲最熟”“在开发区就我们最亲最熟,是我们招他们来,有了事情,必须带着他们找办法解决。”开发区投资服务局局长邹波凡说,如果问什么是“不忘初心”,体现在工作中就是保持在企业进驻之后,自己和同事们的行事风格始终与招商时一致。

正是由于前后一致,言行一致的作风,使开发区企业深深感受到了这儿的干部“牢记”服务企业的“使命”的那份用心,甚至还把工作的时间精确到小时。

今年8月份的一天,湘益公司热火朝天地在打桩施工时,工地突然来了一帮人,要求偿还欠薪。这让在项目现场负责施工的人顿时懵了,因为这帮人压根不认识。后来一追问原来是先前使用该地块,后又注销的企业合作方员工。他们发现工地有动静,以为是“老东家”回来复工了,打算前来讨要工资。

接到湘益公司电话后,开发区住建局干部没有挂断电话,边乘车边了解情况,并安抚企业人员的情绪“不用担心,我们马上就到!”

不到半个小时,执法车已到现场。经过短暂的解释后,讨薪的工人被接回开发区,寻求解决欠薪的问题,项目工地又恢复了施工,避免了停工影响工程进度。“真没想到,几十分钟就把问题解决了,并且没有发生任何冲突。”现场的工人对开发区的办事效率感到惊叹。

得益于开发区始终如一的帮助,湘益公司这一年产2万吨脂肪酸,能“吃掉”附近中粮集团、港钦粮油公司和防城港等油脂公司8万吨生产附产品,延伸食用油加工产业链的项目如今已是马力全开,目前预计年底前已完成投资90%,明年3月将正式投产。

“这就是我的家”“我在钦州现在已有四家企业,吸纳员工有500多人,其中有90%是当地人,能服务当地提供工作岗位,公司也很有成就感。”肖国年说,企业不能只懂赚钱,还要能在发展中让驻地乡亲们共享发展成果。

在建设湘益公司油脂深加工项目中,污水处理是重中之重,投资1600万元配套建设有日处理专业废水400吨的污水处理厂,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园区纳管标准,经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排放。

据了解,该公司正式投入生产后,出产的脂肪酸将被用于生物柴油、日用化工、油漆、涂料、选矿等行业。这一加工环节,使上游企业加工植物食油后的“下脚料”变废为宝,对油脂产业发展起到环境保护和安全保障作用。“虽然与投资数百亿大项目相比,要小许多,但我们却同样得到了开发区各部门的优质服务。”肖国年说,如今许多湘籍企业都前来开发区考察投资。

新闻推荐

一男子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两枚手榴弹和三发子弹 他主动向派出所上交弹药

刘先生上交手榴弹和子弹。刘振本摄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张振国)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的刘先生在父亲去世后,整...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只做好"店小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