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防城港警方远赴江苏救出被拐女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被拐卖女童被爷爷接回。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

近日,防城港市公安局侦破一起贩卖女童案,一名1岁的女孩被亲生父亲黄某强和奶奶周某梅贩卖。警方经过调查,发现黄某强和周某梅皆因好赌欠下巨债,遂以10万元的价格将孩子卖到了江苏。警方还发现,周某梅因骗婚等行为早被河北邯郸警方列为网逃人员。9月25日,警方将被拐卖的女童送回爷爷身边。

1一岁女童失踪,爷爷心焦报警

去年,20岁的上思男子黄某强和一名女子未婚生下一名女婴,两人携带女婴来到黄某强父亲做生意的海南省。不久,黄某强和女子分手,两人先后离开海南,女婴留给黄某强的父亲抚养。黄某强回到上思,跟现年34岁、与父亲已经离婚的母亲周某梅生活。

今年春节过后,黄某强以上户口为由将女儿带回了上思,交给周某梅抚养。黄某强的父亲多次打钱,让黄某强尽快给孙女办好户口,但几个月都没结果。黄某强的父亲联系周某梅和黄某强,想要回孙女,均被拒绝,后来母子俩索性不接他电话了。后来,黄某强的父亲打听到,孙女早已失踪一段时间。9月11日,他向防城港警方报警。

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判断好赌成性的黄某强、周某梅二人有贩卖女童的重大嫌疑。

9月20日晚9时许,民警在南宁某出租屋将周某梅抓获。

2好赌成性卖孙女,警方千里救女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梅交代,因赌博欠下巨债,再加上儿子黄某强经常向她要钱,遂萌生了将孩子卖掉的想法。

今年7月初,周某梅经人介绍,将女童卖至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一户人家。7月30日,黄某强坐飞机来到江苏南通市,以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女儿贩卖。

警方担心女童可能会被转移,所以加快调查速度。民警根据中介人陈某来自江苏这个唯一线索,决定奔赴江苏南通市开展工作。在南通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获悉女童落脚点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附近一小镇。

9月25日,民警对犯罪嫌疑人住处进行搜查,当场解救被拐卖女童,抓获犯罪嫌疑人缪某(男,54岁,江苏人)、许某(女,54岁,江苏人)。

3奶奶曾因骗婚被追逃,女童已回到爷爷身边

女童被解救出来后,爷爷立即赶赴江苏接回孙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缪某、许某交代,他们的女儿女婿有轻微智障,所以萌生了买个孩子给女儿女婿养老的想法。今年7月,经陈某介绍,两人与周某梅相识,得知周某梅想将孙女卖掉,双方一拍即合,并以10万元敲定交易。

警方根据调查还发现,周某梅因骗婚等行为,早已被河北邯郸警方列为网逃人员。

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6人均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闻推荐

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三项行动”架起“安全桥”

防城港讯(通讯员李默魏春臣)为确保国庆期间项目的安全稳定,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确定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警方远赴江苏救出被拐女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