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脱贫不忘本 致富助乡邻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学俏

“他脑子灵活,又肯吃苦,自学技术养猪脱贫,成为致富带头人。”10月16日,驻村第一书记刘源达这样评价黄勇佳。

黄勇佳曾经是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其那村的贫困户,他初中毕业后,打起背包去广东打工。“我在广东打工整整7年,学习了电焊、养猪、建筑装修等技术。”黄勇佳坦言,打工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收入。

2015年,黄勇佳毅然返乡,因家庭条件较差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不认这个贫困户的头衔。”他暗暗下决心,并寻找脱贫路子。2016年,在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他申请扶贫小额贷款3万元,并向亲戚朋友借款2万元,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开始养猪。

“我在广东的时候学过养猪,有技术。”黄勇佳这样说服家人,毕竟投资的钱不是借就是贷款。“从10头养起,从接种、防疫到配种都是我自己完成,现在扩大到母猪40多头。”他说,每年出栏小猪1000头左右,收入达10万元。

2017年,黄勇佳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18年,在扶贫政策帮扶下,他成立了“佳旺养殖场”,并开发20多亩山地种植红橙、凤梨。

“黄勇佳的家庭农场工人都是优先从贫困户当中聘请,每人每天的酬劳100元。”刘源达介绍,黄勇佳致富不忘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哪户在种养殖上碰到问题,他都会到场指导,“现在,黄勇佳给村里6户贫困户提供猪苗和养殖技术,待养大出售后再收回猪苗本钱,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新闻推荐

防城港警方远赴江苏救出被拐女童

被拐卖女童被爷爷接回。警方供图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近日,防城港市公安局侦破一起贩卖女童案,一名1岁的女孩被亲生父亲黄某...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不忘本 致富助乡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