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养殖竹鼠 带富乡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30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学俏

11月27日,走进防城港市防城区那勇村岭溪兄弟竹鼠养殖场,格子布局的鼠舍整齐地分布在房间里,只见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竹鼠在栏舍里嬉戏。林宝洲提着食物走近,一只只竹鼠齐刷刷地站立起来,发出“吱吱”的讨食声。

那勇村的山岭上,竹林成片。2013年上半年,林宝洲凑了一万元,租用场地,搭建一个30平方米的养殖场,开启创业之路。经过一年多不间断地学习与摸索,他逐渐掌握了技术,养殖之路走上正轨。

从2015年开始,林宝洲结合村里气候、资源条件,慢慢地总结出经验,竹鼠食物用当地的竹子、甘蔗等,饲养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养殖周期为缩短为9个月。“除去成本,每只竹鼠利润在100元左右。”林宝洲介绍,看到竹鼠养殖收入可观,2016年,他从银行贷款10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

6年来,林宝洲的养殖场面积从最开始的30平方米扩大到600平方米,竹鼠年存栏量也从20只发展到现在的2000余只。他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产品远销广东等地。2018年,他的养殖收入达到20万元。

养殖竹鼠致富后,林宝洲没有忘记乡亲。他主动从贫困户中聘请3名劳动力到养殖场工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他又主动提出让村集体入股自己的竹鼠养殖场,使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8000元。2016年,林宝洲带动全村发展竹鼠养殖,使该村在滩营乡率先实现脱贫摘帽。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他说。

新闻推荐

防城区 海水稻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张冠年通讯员/吴博宏)近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岽军村,40亩金灿灿的海水稻已成熟。大型联合收割机正抓...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钢到底有多硬?2019-11-21 09:05
评论:(养殖竹鼠 带富乡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