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柳钢“十四五”向世界500强进军 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1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通讯员罗熔军、刘金亮)冬日里的北部湾畔阳光和煦,没有一点冷意,柳钢集团公司的建设者更是在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干得热火朝天,演绎着一场史无前例的“速度与激情”,向国内乃至世界第一的高炉建设速度挺进, 确保今年底实现高炉具备出铁条件。

“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利润50亿元。柳钢沿海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产值和规模将会大幅提升,有望在‘十四五’进入世界500强。”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即将到来之际,对即将开启的“十四五”充满信心地说,一年来,柳钢秉承“包容 创新 超越 共享”的核心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有效推动了经济健康发展。1月至11月,实现营业收入913.92亿元、利润46.7亿元、上交税费26.61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柳钢敏锐把握市场规律,科学研判原燃料、钢材市场走势,及时规避市场风险,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围绕铁、钢为中心,冶炼系统实施满负荷生产;发挥轧钢能力大于炼钢能力的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轧钢系统生产,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对标先进开展全流程降成本,采用经济杠杆方式提高员工在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方面的积极性,前三季度累计降本创效20.71亿元。与此同时,加快发展多元产业,多元产业各个板块基本都实现了盈利,一批新项目相继落地,为发展增添新动能。

“柳钢正全力打造柳州本部生产基地为中心,防城港钢铁基地和玉林不锈钢基地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新版图。”甘贵平说,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是国家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战略布局,是推动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项目,承担着广西金属材料工业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任,是打造柳钢集团百年新基业的重要一极。建设玉林中金不锈钢基地是柳钢延伸产业链的重要布局,为柳钢打造我国南方极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接手防钢和中金后,柳钢坚持“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环保一流”的原则,按照“一部带一部、一厂建一厂”的总体要求,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对项目进行重新规划和布局,采用先进、实用、经济、安全、环保的工艺和设备,致力于打造技术领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高效的现代化大型临海花园式钢铁生产基地和不锈钢生产基地。

2019年,柳钢完成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投资超150亿元,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实现高炉具备出铁条件;对中金公司增资10亿元,镍铁冶炼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投产。下一步,柳钢将积极融入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在南宁建设研发中心,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以人才“智高点”抢占产业“制高点”。

新闻推荐

防城海关首票“两步申报”货物顺利通关

11月22日,广西北港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票铬矿通过“两步申报”端口成功完成系统审核,用时仅3秒,因货物涉及法定查...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钢“十四五”向世界500强进军 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