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深圳一公司在防城港海域非法倾倒航道疏浚物被查 倾废6万余立方米 被罚15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31 14:08   https://www.yybnet.net/

防城港海警执法人员登临检查。 海警供图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黄伟珂)4月29日至5月11日,深圳某公司在防城港市航道疏浚工程施工作业过程中,共向海洋非法倾废99次、61024立方米。5月28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广西海警迄今为止查证数量最多、处罚金额最高的海洋非法倾废案。

据介绍,5月初,防城港海警局获知线索后,立即对防城港市重大航道疏浚工程所涉船舶进行全面摸排,走访海事、海洋等海洋管理部门。

5月11日上午,防城港海警局通过调查,精准锁定防城港东湾海域附近的疑似倾废船舶。由于废弃物倾倒过程转瞬即逝,违法标的物随即消失,取证难度大。防城港海警派出执法船艇和执法人员,历经6小时跟踪调查,于当天下午5时30分,在防城港市三牙航道外附近海域,当场抓获向海洋倾废的“虎门8”号挖泥船。

海警执法人员介绍,该船附近海水浑浊,他们登船后发现,“虎门8”号船长正指示船上10余名船员清洗船内未倾完的疏浚物,企图销毁证据。该船长谎称,船舶在检修设备,未实施抛泥行为。

经海警执法人员查实,该船在无《废弃物海洋倾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情况下,当次向海洋倾倒疏浚泥300余立方米。经过进一步调查,5月12日,防城港海警局又查实,包括该船在内的3艘船舶疑似存在违法倾废行为。

防城港海警局依法查明,深圳某公司在航道疏浚工程施工作业的过程中,于4月29日至5月11日,擅自利用其运营的3艘船舶,非法向海洋倾倒航道疏浚物共计99次、61024立方米。28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15万元的行政处罚。

防城港海警局局长邱奕胜表示,该局将继续对海上非法倾废进行全面整治,加大处罚力度,就违法倾废案件“按日计罚”工作和检察机关的海洋生态公益诉讼进行探索,同时与海事、海洋等海上执法部门协调联动、资源共享,共同维护海洋环境的碧海蓝天。

新闻推荐

前4月防城港对东盟进出口95.3亿元

本报防城港讯据海关统计,1-4月,防城港市对东盟进出口95.3亿元。其中,出口53.3亿元、进口42亿元,占同期防城港市外贸进出口总...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一公司在防城港海域非法倾倒航道疏浚物被查 倾废6万余立方米 被罚1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