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盗窃边境护栏摄像头 男子获刑八个月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饶晋摄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饶晋)防城港市那良镇男子温某看见边境线上护栏的摄像头“十分高级”,觉得能卖不少钱,便盗走了9个,价值3600元。近日,温某因犯破坏军事设施罪获刑8个月。

据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介绍,2020年10月底,该所先后接到报警,称那良镇边境线上护栏的摄像头陆续被盗,共被盗走9个。经走访摸排,警方于2020年11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

经查,温某是那良镇人,30多岁。2020年10月27日,他在界河附近闲逛时,觉得边境防护栏上安装的摄像头“十分高级”,便起了歹念。当晚,他趁着夜深人静,爬上3米多高且满是防盗铁丝网的边境护栏,用钢丝钳将摄像头拆卸,再用外套包住带回家中。

随后几天,他又以同样手法连续作案。但还没等他拿去转手倒卖,便被民警抓获。2021年1月12日,温某因犯破坏军事设施罪,被防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民警提醒,边境拦阻设施及监控摄像头均属军事设施,在防范和打击偷越国(边)境、走私等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上起到重要作用,故意破坏者,将受到法律严惩。

新闻推荐

防城港4个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简讯本报防城港讯(记者/张冠年)12月24日,防城港市举行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白沙湾·国际自然医学度...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盗窃边境护栏摄像头 男子获刑八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