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春培肉桂苗 致富有奔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卢娅

连绵春雨中,到处是春耕春种的景象,但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的农户们却在忙着抢收,而且还特意挑选在下雨天采收,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正是肉桂苗采收的时节,起苗时需要给树根浇水,但我们这里肉桂苗的种植面积大,所以一般都是下雨天抢收,雨水补充了水分就不用一棵一棵浇了。”扶隆镇林业站站长吴文礼说。

原来,扶隆镇新一年的肉桂苗上市了。

扶隆镇共有肉桂育苗基地2000余亩。因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宜,扶隆镇群众一直自发培育、种植肉桂苗,多年来已经在苗林培育、种苗造林、抚育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摸索出了丰富的经验,培育出的肉桂苗成活率高,结出的果实出油率也高,因品质好,深受各地客商的欢迎。

迎着微雨,笔者来到扶隆镇那果村,看到公路沿线停满了前来收购肉桂苗的货车。“我从上思过来的,买苗回去自己种。去年我也在这里买,大家都说这里的苗好。”“我们每年都来这里收苗,卖去广东,今天又是满满一车。”在一片片翠绿的肉桂育苗基地里,各路客商正在认真地选苗收苗,村民将肉桂苗分类、码齐、装车,把一辆辆货车堆得满满当当。

那果村是肉桂苗培育主要地域之一,80%的村民家里都培育肉桂苗,全村种植面积近1000亩。“我们家培育肉桂苗有15年了,撒种、收苗的时候我们回来,平常的管理老人在家可以帮忙,我们还可以出去务工,多增加一份收入。”那果村村民韦科财说。

近年来,肉桂苗销路越来越好,收购价格也越来越可观,小小的树苗逐渐成为村民致富产业。“现在我们一亩地可以播30—40公斤的种子,每亩可产苗6万多棵,收入可达到5万元左右。”那果村支书唐上辉高兴地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那果村的种植户联合起来办合作社,继续扩大肉桂苗的种植面积,进一步规范管理,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努力将我们那果村肉桂苗培育打造成一个特色产业。”

新闻推荐

防城港 实现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本报防城港讯防城港市于去年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从顶层设计、工作机制、设施建设及宣传发动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培肉桂苗 致富有奔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