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上思新闻 > 正文

上思 男子负命案逃亡18年 打工途中被交警查获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3 17: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上思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许玉荣)18年前,上思县昌菱农场十队发生一起命案,造成一死一重伤,犯罪嫌疑人陆某作案后潜逃。今年6月6日,陆某从湖北打车到福建打工,在高速路上被交警抓获。7月11日,陆某被检方批准逮捕。

当年案发后,民警一直没有找到陆某的下落。直到2002年,警方获悉陆某出现在广东珠海,民警立即赶往珠海市,但到了之后获悉,陆某已前往武汉。随后,民警又赶往武汉追捕,没想到陆某并未露头。此后,线索中断,警方再没能查到陆某的消息。

今年6月6日上午10时30分,陆某在湖北省阳新县通过网络约车前往福建福州打短工。下午3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在宁光高速闽赣省际口(光泽县华桥村地界)将陆某查获。

6月11日,陆某被押回上思县,这时的他已经42岁。据陆某供述,2000年8月1日晚8时许,他伙同黄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到了昌菱农场十队李某家,询问李某是否愿意赔偿陆姓被破坏的祖坟。李某不愿意赔偿,双方发生争吵和打斗,陆某持刀刺向李某以及其妻子黄某。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黄某重伤。

行凶后,黄某搭着他迅速离开李某家,途中将捅人匕首随手扔在路边。起初,二人以为只是捅伤人,为了压惊,还跑到七门圩一家小卖部喝起了啤酒。

一个多小时后,有人说李某被捅死了。陆某这才知道自己惹大祸了,于是躲到甘蔗地里,一天一夜不敢露面。

后来,陆某搭车辗转南宁、广州、武汉等地。为了逃避追查,他利用伪造的身份证藏身。2009年,他与湖北省阳新县一女子认识并结婚生子。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防城港节庆活动突出三大特色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海洋特色显著。微直播防城港讯4月18日上午,防城港市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

上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思 男子负命案逃亡18年 打工途中被交警查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