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百驮屯“爱心超市”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2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上思讯(记者/何学俏通讯员/韦世仙)“我把自己家里的卫生搞好、把鸡养好、参加村里的会议就有积分,然后用积分到村里的‘爱心公益超市’里兑换生活用品,我一分钱都不用花,真是太高兴了。”7月24日,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百驮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磨金亮说。

记者看到,“爱心公益超市”虽然不大,但各类生活所需物品齐全,有30多个品种,能够让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购物品,可满足村里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不少群众正在饶有兴致地挑选,仔细算着自己能够兑换什么物品。

据了解,该超市是由该村党总支部牵头于今年4月建立,贫困户免费腾出30多平方米房子,党支部具体负责运行事宜,每月入户登记分数一次,每户积分情况在“爱心公益超市”公开栏公布。村党总支负责联系帮扶单位、民办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进行慈善捐助,确保“爱心公益超市”持续正常运行。超市每周集中开放一次,各农户凭积分手册到爱心公益超市兑换相应物品。

据了解,百驮屯“爱心公益超市”创建的初衷是以该县“一村一镇”建设为契机,以“服务群众、激发动力”为宗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他们主动发展产业致富、改变陈规陋习、自觉维护乡风文明,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设。目前,全村受益群众31户,受益人口158人。

新闻推荐

防城港开展“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何学俏通讯员/韦精秀)7月9-10日,由防城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文化科技...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景新生活2019-05-10 00:00
评论:(百驮屯“爱心超市”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