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一封请留书 四年扶贫情 记上思县有生村第一书记彭宇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2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月的一天,上思县委组织部收到一封印有密密麻麻红手印的“请留书”,“请留书”来自上思县在妙镇有生村群众,他们想通过组织把村里的第一书记彭宇留下来。彭宇知道后,深情地对村民们说:“有生村是我的第二故乡,大家就是我的亲人,如果组织允许,我愿意带领大家继续干。”

彭宇是自治区气象局的干部,2015年到有生村任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截至去年底,有生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8万元,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10.39%下降到2.39%。

在驻村的近4年里,他动员村委主任和委员带头示范种植凤梨约100亩,实现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后来这3名致富带头人帮助5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实现每户年增收8000元;带动20多人务工就业,人均增收4000元。他还同时引进企业投资100多万元用于发展凤梨和莲雾产业。目前有生村的凤梨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参与的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多元。(本报记者韦继川采写)

新闻推荐

防城港 降雨造成内涝 多名人员被困 消防转移两百多群众

消防员蹚过齐腰深的洪水,将被困小孩抱出积水房屋。劳士倩摄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受台风“韦帕”影响,防城港市多地出...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请留书 四年扶贫情 记上思县有生村第一书记彭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