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广西一个大山教师的守望:“我的残障学生不能没有陪伴”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1 16:10   https://www.yybnet.net/

一所学校,一名教师,三名残障学生……现年59岁的壮族老师梁志雄,为了自己的学生,痴心守望在广西十万大山北麓的讲台上。

梁志雄是广西上思县那琴乡中心小学逢通村教学点唯一的教师。2005年,他被调到这所位于十万大山北麓山区的学校。当时,这所学校有8名老师,137名学生。此后,学校的学生和老师逐年减少。2017年,学校只剩下三名残障学生。为了这三名学生,梁志雄选择留了下来,继续在这片大山里陪伴他们成长。

这三名学生,有一对是双胞胎,患有智力障碍,今年15岁;另一名学生患有语言障碍,今年11岁。梁志雄说,这三个孩子由于智力和身体情况特殊,教育非常困难。

尽管如此,梁志雄没有放弃。他每周一到周五都住在学校里,给这三名学生上课,教他们认字、画画、运动。那名11岁的学生,家离学校有7公里的路,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梁志雄就住在学校里照顾他,除了上课,还要给他做饭,晚上和他同住一室,像一个父亲一样照顾着这名学生的生活起居。

明年7月份,年满60岁的梁志雄将从讲台上退下来。“您退休了,如果没有老师来这里教这三个学生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梁志雄毫不犹豫地说,“如果没有老师来,如果还需要我,我会继续坚守在这里。因为,我的残障学生不能没有陪伴。”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重振百色体育雄风 建设特色体育强市 百色老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掠影

市体育中心。新建成的市体育中心(二期)外景。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已成为百色的体育名片。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在...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里的坚守2019-11-15 07:53
梯田美 谷飘香2019-11-01 08:02
评论:(广西一个大山教师的守望:“我的残障学生不能没有陪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