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湿冷模式开启全区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8 15:3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7日,南宁市晴间多云,透过园湖路上的高楼大厦,可见蓝天白云。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2月17日,南宁蓝暂时“告退”,取而代之是灰蒙蒙的天。在新一波冷空气到来前,南宁的气温不断爬高,恍如夏日。不过,从18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进入我区,自北向南开始降温。对于南宁来说,傍晚时分才会感觉到冷空气的存在。

12月17日,北方出现大范围降雪过程,而南方多地气温创历史新高。12月的中旬,有些南宁人穿起了短袖,开起了风扇,来对抗这闷热的天气。17日这天,上思县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南宁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6.3℃,加上空气中93%的湿度,不少人感叹:这到底是夏天还是秋天呢?

无论是夏天还是秋天,12月18日,冷空气发货,这种闷热的天气要告一段落了。受其影响,全区最高气温重新被打回“1”字头,桂北、桂中最低气温将跌回个位数,桂东北高寒山区跌破0℃。

冷空气在推进过程中,毕竟要跋山涉水,因此在白天,南宁的气温仍比较高,约为24℃。傍晚,冷空气到来时,人们才会感觉到冷空气的影响。当天,降温幅度达到8℃~10℃,最低气温只有16℃。19日、20日的日平均气温在11℃左右,可以说是越夜越冷。

除了断崖式的降温外,雨水也将自北向南逐渐铺开来,桂北、桂中是冷暖空气交战地,所以,降雨稍稍下得大一些。虽然雨量不是很大,但对抑制旱情发展和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还是有帮助的。

预计12月21日冷空气再次补充南下,因此湿冷将持续。

这次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和畜牧业及北部湾交通运输、海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公众需注意防范感冒等疾病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另外,目前我区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部分地区达到重旱程度,有关部门应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新闻推荐

暴雨后道路积水 两人疑似触电身亡

扫一扫,看视频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9月14日晚,上思县突发暴雨,该县民政路出现积水,一名56岁男子和一名15岁女生疑似触...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山里的坚守2019-11-15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湿冷模式开启全区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