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上思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上思讯12月18日,上思县德盛新材料项目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机器声隆隆作响,建设工人在紧张有序地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碳酸钙深加工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占地404亩,总面积8.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210万吨碳酸钙系列产品。目前,项目设备已到位,基础工程也已完工。预计明年2月投产。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思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全力推进碳酸钙产业、制糖业、林板业、现代化农业等产业的发展。把碳酸钙产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主要突破口,精准招商,建设一批氧化钙、氢氧化钙和纳米碳酸钙企业。

在确保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的同时,该县全力推进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减少废弃物,建设绿色和谐矿山,引进下游建筑涂料、汽车涂料、食品医药企业,进而延伸碳酸钙产业链。目前,该县已有碳酸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2018年总产值达15亿元。新一批碳酸钙产业项目相继竣工达产后,该县工业总产值将超过60亿元,税收达5亿元。

(吴清哲)

新闻推荐

上思农家三姐弟获上百枚举重奖牌 大山脚下普通农户走出三名举重冠军

韦焕能一家合影。韦家大女儿韦承辰在北京接受颁奖。在上思县,有一个“举重冠军之家”。韦焕能和马晓珍夫妇...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里的坚守2019-11-15 07:53
评论:(上思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