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气象大喇叭响彻“战疫”一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韩嘉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西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除了挨家挨户宣传知识,还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行党员带头值班制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柘村的父老乡亲们,大家过年好,我们是荔浦市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目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一起聚集娱乐非常危险,请大家马上回家……”1月30日,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通过移动大喇叭,用方言给老百姓宣传防护知识。村民们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纷纷回家。

“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主动到所在村(社区)登记相关信息,并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禁止外出……”自1月27日起,防城港市上思县80个乡村大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截至2月6日10时,全区共发布防疫短信2900条,接收者达4.2亿人次;连续16天,各地气象预警大喇叭每日3-7次播出疫情紧急通告信息,覆盖1.2万个行政村。

“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村里几乎没人出去拜年,都用手机视频拜年,既方便又安全。”上思县部分村民表示,虽然年味淡了,但心里更踏实。

各级气象部门还通过制作原创山歌、编唱歌曲、小品等60多条疫情防控短视频,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获大量粉丝转发;电视、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渠道同步播发。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气象部门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气象服务》专项材料300多期;积极主动与通信管理局等部门沟通,消除全网短信每部门每月只能发两条的限制,实现疫情防控全网短信应发尽发。

新闻推荐

“早报带你游广西”下周末带粉丝去上思 去泡“藏”在深山里的温泉

扫码进群可了解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冬日渐深,寒意愈浓,此时若能泡一个温泉,拂去全身的寒意,那是极好的。12月14日,跟...

上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山里的坚守2019-11-15 07:53
十万山里枫叶红2019-12-13 07:53
评论:(气象大喇叭响彻“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