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夫妻共创家庭农场 生态种养助力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黄宝思刘芳

初心一片为脱贫,产业带富众乡亲。近日,笔者走进王俊凯、胡小华夫妇创办的二妹家庭农场,被他们大力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实干精神所感动。

地处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的二妹家庭农场,今年果园喜获丰收,沉甸甸的红香橙压弯了枝头,果园里不时看到忙碌的身影。

今年该果园的红香橙预计产果5万公斤,产值达30多万元,吸引不少外地采购商前来果园收购。

2016年,王俊凯、胡小华夫妇在排柳村向当地村民租下103亩荒山,创办二妹家庭农场。通过种植果树、林下养鸡、鱼塘养鱼养鸭,发展循环经济。

“我们种植红香橙103亩,同时有鱼塘20亩,今年果园放养鸡3000只,利用空闲田和鱼塘养殖香鸭5000只,还利用沼液、沼渣进行生态种养。”王俊凯说。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奇迹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经过3年多的精心管理,科学种养,该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夫妻俩还成立了那琴乡群鸿种养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10多户村民种植红香橙。

“家庭农场管理平时有4-5人,到果树需要浇水、施肥、收果的时候,聘请周边村屯的10多名贫困户,增加他们的收入。”胡小华说。

为帮助贫困户增收,王俊凯、胡小华夫妇不仅聘请贫困群众到家庭农场就业,还鼓励100多户贫困户放养那琴香鸭,帮助每户每年销售50-100只香鸭,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

新闻推荐

带动产业强乡村 记上思县百包村支书黄天党

“我有信心让支部强起来,让乡亲们富起来!”这是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支书黄天党的庄严承诺。十几年来,他牢记承诺,认真履责,积极...

上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庭搬进村屯2019-12-11 07:44
评论:(夫妻共创家庭农场 生态种养助力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