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这群人,不惧病毒消毒灭菌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刘兴标

1月23日,广西科虹有害生物防治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接到南宁市柳州市等相关单位紧急通知,要求该公司立即行动,对政府机关、车站码头、社区街道、市场商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预防,以防止新冠肺炎蔓延。公司火速将返乡的近百名员工全部召回,全力以赴投入到消毒灭菌工作之中。

“我是公司技术骨干,我不带头谁带头。”技术员钟振聪,孩子出生仅5个多月,同住的岳父岳母因孩子小怕传染,起初不同意女婿返岗。在做通两位老人的思想工作后,小钟毅然决然投入到消毒灭菌第一线。

技术员姜松小孩3岁多,从未见过外公外婆,小俩口本已买好车票,欲带着孩子回福建龙岩为岳父岳母拜年祝寿。但接到疫情通知后,他立马退票,让爱人独自带着孩子回了福建,自己火速回到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一战斗至今仍未休息。

技术员曾红伟家在上思县,听闻疫情通知,大年初二一早到岳父岳母家拜完年后,饭都没有吃就返回南宁。因单位人手紧缺,他把曾做过消杀工作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爱人也一同带来公司,并立刻加入消杀队伍。

消杀工作既要讲究科学,更是繁重体力活,特别是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装投入高强度工作后,经常作业到晚上十一二时甚至凌晨一二时,施工人员衣服经常汗如水洗,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换洗就继续接着干,没人喊苦叫累。

公司从领导到后勤上下一心,踊跃参战,搬药品、抬器械,争当专业人员的好助手。

从1月23日至2月11日,该公司听从政府指挥,顾大局,勇担当,共调动柳州、南宁、桂林、来宾、贺州等分公司广大员工3000多人次,出动无人机、电动喷雾器、大型手推式喷雾机等消杀设备超3000台次,消杀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广西上思:水果飘香脱贫路

11月18日,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村民在管护红香橙。广西上思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发展水果种植。2017年,上思县...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法庭搬进村屯2019-12-11 07:44
猜你喜欢:
评论:(这群人,不惧病毒消毒灭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