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担当 广西科虹有害生物防治公司紧急召回所有员工战“疫”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消毒灭菌队伍。

时值全国人民共庆鼠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

1月19日,广西科虹有害生物防治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已全部放假,正准备返乡与家人团圆,大多已买好回乡的车票机票,有的已乘坐动车、班车在回家的途中。

1月23日,该公司几乎同时接到南宁市柳州市等相关单位的紧急通知,要求该公司立即行动,对政府机关、车站码头、社区街道、市场商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预防,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公司火速将返乡的近100名员工全部召回,全力以赴投入到消毒灭菌工作之中。

“我是公司技术骨干,我不带头谁带头?”公司技术员钟振聪,孩子出生仅5个多月,与小钟住一起的岳父岳母,因孩子小,怕传染,不同意女婿返岗。在做通两位老人的思想工作后,小钟毅然投入消毒灭菌第一线。

公司技术员姜松,小孩已三岁多,从未见过外公外婆,小两口本已买好回福建龙岩的车票,趁春节假期,带着老婆孩子给岳父岳母拜年祝寿,但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立马放弃了回家的念头,不容分说退了车票,让爱人独自带着孩子回了福建,自己火速回到工作岗位,并从农历正月初一战斗至今仍未休息。

公司技术员曾红伟家住上思县,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农历正月初二一早,草草到岳父岳母家拜完年后,饭都没有吃就返回了单位。因单位紧缺人手,他把曾经做过消杀工作且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爱人一同带来公司,立刻加入消杀队伍,以解人手不足之急。

消杀工作既要讲究科学,更是繁重的体力活,特别是穿戴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后,工作强度大,经常作业到深夜。施工人员的衣服经常汗如水洗,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换洗,就继续接着干,没人喊苦叫累,继续奋战在消杀一线。

公司从领导到员工上下一心,哪怕没有经过严格训练的办公室文员,不分男女,都踊跃参战,搬药品、抬器械,积极当好专业人员的好助手。公司负责人姜远兵,不仅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他拖着有痛风的双腿,坚持在一线组织指挥,整个春节假期,除大年三十休息一天外,一直带着队伍奋战在抗疫消杀最前线。办公室主任尹剑,本已在湖南老家休假,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回公司,投入到消杀一线之中。由于消杀药品器材和防护装备严重不足,他千方百计多方联系,并动员家人一起参与,确保了消杀物资的供应。

1月23日至2月11日,20天时间里,该公司坚决听从政府指挥,顾大局,勇担当。至目前,已调动柳州、南宁、桂林、来宾、贺州等分公司广大员工达3000多人次,出动无人机、电动喷雾器、大型手推式喷雾机等消杀设备超3000台次,施用杀菌药剂药粉近2000公斤,消杀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为防控新冠肺炎病毒蔓延,为广西人民身体健康,谱写出了一曲百姓满意、社会赞扬之歌。

目前,疫情尚未解除,战斗仍在继续。广西科虹公司的员工们仍战斗在消毒灭菌第一线!

(刘兴标 文/图)

新闻推荐

梯田美 谷飘香

身着民族服饰的瑶族妇女在田坎上向游客招手。大山深处的白马梯田。游客在梯田留影。品味乡愁上思县南屏瑶族乡白马屯是坐...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难时刻显担当 广西科虹有害生物防治公司紧急召回所有员工战“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