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战“疫”镜头 上思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瞬间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6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黄国一

出现疫情以来,上思县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的辛劳和努力,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赏,也获得了很多温情,记者近日记录了一些感人故事……

镜头一:

最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这天,陈星宇跟老妹说,这一定是他最难忘的元宵节,也是最“凄凉”的元宵节。

在上思县公正乡东安村值守,晚上泡面解决。陈星宇跟往常一样,早早出去设卡,开防控疫情广播,走屯入户宣传防范注意事项,完了再到村口值守。

下午5时,天色渐渐暗下来,外出采购的村民陆续回村。一辆白色小轿车登记完后入村,在离设卡点10米处停下。一名女士打开后备箱,拎着一袋东西向工作人员走来,边走边喃喃着:“外面东西都差不多卖完了……”走到执勤点,她把袋子放在值班桌子上,说:“这是我给你们买的一些东西,你们辛苦了!”工作人员赶紧对她表示感谢。她往回走几步,又回头比了一个手势,一句简短的“加油!”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瞬间感觉这个没有与家人团聚的元宵节也变得温馨起来。

晚上7时,天色暗下来,工作人员收拾完东西回到村委。进厨房准备热一下中午的剩菜作晚餐,没想到,餐桌上放了一袋鱼肉和煮好的鸭肉!经再三询问得知,这些都是是村民送过来的。村民说:“你们过节都没有回家,过节没吃上鸡肉、鸭肉怎么行呢?”

“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元宵节没错,但不是最‘凄凉’的元宵节,而是最温暖的元宵节!”陈星宇说。

镜头二:

小男孩的饼干和牛奶

到2月7日,雷馨来到昌菱社区疫情监测点执勤已是第5天,虽然过了立春,但是寒风夹着细雨,天气越来越阴冷。上思县虽然没有一例确诊病例,但是每天看着新闻,全国各地的病例一天天增多,说不害怕那绝对是假的,连日来,值守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心情就像阴雨天一样愈发沉重。

“叔叔,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用压岁钱买来送给你们吃的。”一个小男孩突然跑过来在执勤点的桌上放下一袋饼干和牛奶,等工作人员回过神来,他早就跑远了。“嗡——”手机震动起来,同事传来信息:“这也太暖了吧!刚才有个小男孩给我们送了牛奶和饼干过来。”“哈哈,我们也收到了,太可爱了,真是个小暖男。”原来,另外两个卡点的同志也收到了意外的礼物。

工作人员的心中像是照进了一束光,照亮了阴霾,风吹在脸上也没那么冷了。原来,大家做的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为了可爱的家乡百姓,继续奋战!

镜头三:

二楼“吊”下来的温情

2月9日一早,思阳镇政府干部莫岳一和大家一起,早早就出门前往辖区内的明江社区,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防疫宣传。

明江社区小巷较多,为了能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户居民,工作人员一般都是步行。当他们走到仁甫路时,已经临近中午,连续走了3个多小时确实累人,于是就在一户居民的楼下休息一会。

“你还没吃早餐吗?”“还没呢。”

“那你快去吃东西。”“没事,等下我再回去,我们先走完这几条巷道。”

闲聊时,得知有一名同事还没吃早餐,大家都让她先回家吃东西,但是她婉拒了。

正当工作人员准备继续出发时,听到楼上居民打开窗户的声音,并让大家稍等片刻。

“过来接一下。”那位居民说。

不一会,只见一个红色塑料袋被一条绳子绑住,从二楼窗口缓缓吊下来,工作人员接到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了饮料、面包和水果等食物。

“这是给你们准备的,你们辛苦了。”那位居民说。原来,刚才工作人员的对话被楼上的居民听到了,匆忙间为他们准备了食物。

“说真的,当听到他的那声辛苦了,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连日来走街串巷的宣传都是值得的。”明江社区居委会主任梁汉主拿着食物,眼眶有些湿润地说。

在这个与疫情战斗的寒冷冬天,一条纤细的绳子连起爱的桥梁,连接着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心,从二楼吊下来的这份爱就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新闻推荐

十万山里枫叶红

在秋千椅子上静静享受枫叶下的慢时光。游客拍摄枫叶。品味乡愁“快看,那些枫树好漂亮啊!”12月11日,一进入十万大山国家森林...

上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独臂党员扶贫路2019-12-25 07:13
评论:(战“疫”镜头 上思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瞬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