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传递抗疫强音 凝聚强大力量 广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多矩阵宣传疫情防控速写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8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唐群峰潘登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2月16日一早,上思县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黎玉民又驾驶巡逻车,开启新一轮的“巡街”宣传之旅。

黎玉民此行,是向街上的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她壮汉双语齐下,将用普通话与上思本地壮话录制好的宣传内容向群众广播,并通过快板、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防疫知识传遍千家万户。

同一天,兴业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何少凤带领该中心几位记者,深入该县人民医院采访,用一个个镜头记录着医护人员战“疫”的生动画面,传递防疫抗疫正能量。

这是我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场景之一。

防控阻击战打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后,全区各地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媒体融合的快速和立体传播效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全区各地营造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为让基层百姓及时了解、理解疫情防控知识,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在广西云客户端制作发布了侗汉双语版音频,全州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土味”标语和全州方言向群众“喊话”,隆安县融媒体中心发布《举国抗疫情健康强中华》快板……

连日来,壮语山歌、侗语山歌、方言顺口溜、快板、大喇叭、“土味”标语、短视频等宣传产品,成为近期频频活跃在全区群众指尖的融媒爆款。

2月1日以来,象州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一段小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视频中的人物,是该县马坪镇丰收村村委主任杨乃逢,他天天把喇叭绑在私家车上进村宣传,被人拍了下来。象州县融媒体中心制作成抖音小视频,在抖音上的播放量达到58万次,获得点赞6000多个……

岑溪市融媒体中心发挥了媒体融合的快速和立体传播效果好的特点,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疫情防控相关作品,而他们土味十足的宣传语,通过粤语和普通话很快就传遍了全市。

在东兴市,该市融媒体中心依托主阵地,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声音传递到全市老百姓和广大网友当中。截至目前,该市融媒体中心共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和预防知识等内容达7250条次,有效引导当地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新闻推荐

重振百色体育雄风 建设特色体育强市 百色老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掠影

市体育中心。新建成的市体育中心(二期)外景。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已成为百色的体育名片。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在...

上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抗疫强音 凝聚强大力量 广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多矩阵宣传疫情防控速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