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最后的党费 最初的信仰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黄国一

“请将此款捐给武汉重灾区的党组织,援助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共产党员……”近日,上思县一位老人把一封手写信和1020元特殊党费交到上思县委组织部。

老人名叫潘爱莲,是一名退休干部、老党员。这笔钱是她的丈夫黎天璧临终前嘱托她交的特殊党费。

黎天璧,一位拥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老兵,上思县总工会的退休干部。从2004年开始,患有脑梗的黎天璧就一直在调养身体,每年都会住院数次。2019年12月,85岁高龄的他病情突然加重,又到上思县人民医院治疗,住院花销较大。

即便如此,黎老却还一直惦记着交党费的事,他叮嘱妻子:“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住院,没能去交党费,你去帮我把党费交了吧。”“好!等你出院了我们一起去交。”妻子安慰他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黎天璧又叮嘱妻子:“老伴,我的病恐怕好不了,不能跟你一起去交党费了。你一定要记得帮我交党费,把我身上剩下的一点现金都交给党组织,如果能转交到武汉的党组织最好,让我为党尽最后一点微薄之力吧!”“你放心吧,如果哪天你真的……我定照你的意思去办。”

1月27日,黎天璧病逝。按照他的遗愿,他的妻子把他仅剩的1020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县委组织部。

据黎天璧的一名同事回忆,黎老是一个团结友善、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人。对待工作,他总是以身作则、精益求精。黎天璧经常跟同事们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要敢于担当、尽职尽责。

黎天璧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邻居有什么困难,他都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黎天璧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对子女的要求比较严格,时常教育子女要懂得感党恩、听党的话,认真工作,诚实做人,不做任何违法违规的事。黎天璧患病的这些年,行动不便,可他依然每月让子女帮他到原单位的党支部按时交纳党费。

“这1000多元特殊党费是老人最后的党费,钱不多,却点亮了共产党人最初的信仰。”上思县委组织部一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上思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

本报上思讯12月18日,上思县德盛新材料项目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机器声隆隆作响,建设工人在紧张有序地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是碳酸...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后的党费 最初的信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