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她”的名字叫志愿者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8 07:15   https://www.yybnet.net/

黄威

在八桂大地的战“疫”最前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是疫情下默默无闻的逆行人——巾帼志愿者。

瑶家“五朵金花”

防城港市上思县叫安镇提高村六务屯,近段时间每天都可以看到5个青春靓丽的身影。她们是六务屯的“95后”瑶家“五朵金花”——邓继妍、邓继佳、邓继美、邓玉汶和李振艳。

陡峭的斜梯、砖墙走道,是“五朵金花”几乎每天都要走的路。她们有一个便携式的手提喇叭,反复播放着自己录制的瑶语版疫情防控小知识。有时由于工作时间过长,手提喇叭会出现没电的情况,这时她们就通过喊话进行宣传。

“女子铁骑队”

一面旗子,一个喇叭,六辆电动车,一辆宣传车,这就是梧州市万秀区城北街道女子铁骑队的全部装备。这支由1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身穿红马甲,头顶小黄帽,穿梭在大街小巷战“疫”一线,她们是冲在“疫”线的最美身影。“女子铁骑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查,进行疏导、劝导、宣传,她们以车站、菜市、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要巡逻点,充分发挥电动车灵活、机动的优势,最大限度提升了宣传效率、监督效率、排查效率,成为城市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

战“疫”娘子军

“她们干活是好手,防疫宣传是能手,是村里春耕‘游击队’,战‘疫’娘子军,哪里需要打哪里。”岳圩镇怀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巾帼志愿者”队长黄美玉说。

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以来,岳圩镇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激励当地妇女干部、妇女党员和女能人带头担当、守家园、抓生产,分别在各村成立7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建立村际互助协作机制,做好人员用工调度,通过“抱团互助”方式,抢抓时节忙春耕,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守卡点,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身着红马甲的她们,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边境线上最美“红色娘子军”。

新闻推荐

战“疫”镜头 上思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瞬间

本报记者张冠年通讯员黄国一出现疫情以来,上思县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的辛劳和努力,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赏,也获得了很...

上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方言快板响彻村落2020-02-22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她”的名字叫志愿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