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防城港市公布去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 房产公司违规操作“上榜”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4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3月13日,防城港市向社会公布2019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

公布的十大案例中,有新能源汽车三包消费维权、上思县公正乡公正村卫生室销售过期药品、谢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和有毒有害食品案等。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和一家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因违规操作“上榜”。

2019年7月,有群众举报,防城港市广西富乐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的“北部湾互联网小镇”项目7号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对外销售。该公司行为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88号)第六条“商品房预售实行预售许可制度”和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规定。防城港市住建局于2019年8月对其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另一案例中,“掌上某北部湾”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广西同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2019年4月至6月期间,受他人委托,在“掌上某北部湾”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向9.8万个关注用户多次不定期发布招商有投资回报商品广告,广告内容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可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上述广告未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防城港市港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上述内容违反了广告法,责令其停止发布上述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对其处8000元罚款。

新闻推荐

方言快板响彻村落

本报记者周映通讯员韩嘉乐丘良“各位党员和群众,今天来宣传与发动,大家掏耳朵来听听,做好病毒的防控……”朗朗上口的方言快...

上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市公布去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 房产公司违规操作“上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