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事业 在忙碌中收获成长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牛真子 实习生 丁晶晶

年终岁尾,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而言,又到了回顾一年工作的时候。有人继续奔忙不断历练自己,有人迎来事业的转机,也有人初入职场……但不论怎样,他们都保持着一份对事业的热爱,充满信心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年,最开心的就是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回顾自己的年,今年岁的沈忱如是说。沈忱的老家在滁州,目前是阜师院体育系大四学生,还有半年时间就要毕业了。告别大一大二懵懂的自己,从大三下学期,沈忱便一直在忙着找工作。

今年夏天,恰好阜城一家健身房在招聘,沈忱便过去应聘了,面试之后,他成为该健身房的游泳教练,试用期半年。“现在找工作挺难的,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沈忱说,夏天正好是学游泳的高峰期,最忙的时候,他一天泡在泳池里长达小时,皮肤都发白了,“习惯了,学体育的哪有不辛苦的?作为教练,我必须要确保学员的安全。”

到明年2月份,半年试用期就要结束了,这几个月的经历,让沈忱爱上了这份工作,也结识了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的热爱健身的朋友,他希望自己能顺利留在健身房,“这是一个挺有前景的行业,我希望工作尽快稳定下来,然后在阜阳买房、定居。”

在忙碌中收获成长

“我的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忙\’!一年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因为连续加班,岁的孟雨脸色有些憔悴。孟雨在阜城某保险公司上班,负责车险理赔相关业务。今年年初,他和另外一名同事被公司安排到太和工作,为期一年。

“在太和,所有业务都靠我们俩人去忙。事多人少,作息很不规律,客户一旦有事故发生,我们就得到现场去,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是深夜。去的地方,有很多都是偏僻路段。”孟雨告诉记者,工作原因,他和同事都是轮流休息,两三个星期才能有一天时间回到阜城的家里。

虽然工作忙碌,但孟雨却说,自己从中也收获了成长。“以前因为缺乏经验,不太会与人沟通。但现在,接触的客户多了,自己也慢慢学会了沟通,从客户的需求去考虑问题。”因为孟雨的真诚付出,他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工作也越做越顺利。“现在还年轻,正是多学习多积累经验的时候,忙点也没关系,现在多努力,今后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退休后开办个人工作室

秦淑齐是阜南县地城镇中心学校的一名教师,今年岁,月份刚刚办理了离退休手续。本该好好享受退休生活的她,却闲不下来,想着开办自己的心理咨询工作室。“我在学校是教语文的,岁后,拿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所以就兼职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员,孩子们有了心理方面的困扰都会跑来问我,这些年来在心理咨询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

虽然在阜南上班,但秦淑齐平日在阜城居住。退休之后,她就无需两地奔波,有更多的精力去筹办工作室。“我希望用自己的所长来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心理困境,塑造健全人格,更好地成长。”

秦淑齐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一起帮忙选择场地、申办手续、采购一些必要的设备等。“准备工作都差不多了,就等着手续办下来,明年开张了。工作了大半辈子,还真不甘心整天闲在家里。孩子们又都已结婚生子,不用我多操心,反正也没啥事,为何不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呢?”秦淑齐笑着说。

新闻推荐

微电影关注留守儿童

本报记者 张凯培 实习生 尉迟兰娜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业 在忙碌中收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