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阜阳邮政“双11”派送妥投及时实现零投诉

来源:颍州晚报 2017-11-18 17: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双11”网购狂欢业绩再创新高,继11月11日当天阜阳邮政出口邮件量创历史纪录后,11月13日至17日,进口邮件投递量达到峰值,邮件妥投率和及时反馈率对邮政人来说又成为一个新的考验。连日来,面对激增的进口包裹压力,阜阳邮政投递分局的全体员工放弃休息奋战一线,各投递部全员上阵、各部门相互协作,大家团结一心迎战“双11”派件,力争及时投递实现零投诉。

13日上午,在西郊投递分局内,大编织袋装满的邮件堆放一地,投递员们正在埋头分件,一位正在扫描包裹条码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包裹数量达到平时的3-4倍,每天一大早都会运来满满一车,分局所有人员都要上手分件,不然中午第二车货就容易积压爆仓。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麻利地把手里的快件有规律地分开堆放。

在阜阳邮政莲池投递分局,分局大厅内堆放着像小山一般的快递包裹,大户段投递员王刚成正跟同事们忙着卸包裹、分拣快递。据了解,月初刚刚申请年休计划的他,本打算趁休假期间去外地检查视力,然而随着快递包裹进口量猛增,分局投递压力迅速增加,王刚成主动放弃休假计划回到岗位。他说:“赶上了这个时间点就要跟同事们一起分担,我想我们分局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快递高峰期间,邮政投递员们日夜忙碌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景随处可见。阜阳邮政投递分局的庞萍和杨奎是双职工,庞萍是鼓楼投递部代班投递员,杨奎是向阳投递部大户段投递员,孩子正在上小学,这段时间他们不仅周末不能休息,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杨奎每天凌晨才回家,庞平也要每天忙到21点多,“这样的工作状态要持续一段时间,孩子只能让家人轮流照顾着,等忙完这些日子再多陪陪孩子吧。”庞萍说。

由于“双11”过后,快递量激增,近几日的派送小包量是平时的几倍,每一位投递员都尽力履行好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投递任务。11月15日中午,阜阳邮政清河投递部主段投递员王文昌,在投递报纸的时候连同快递包裹一起完成了投递。王文昌负责投递的阜南路怡和庄园至五里庙附近,属于城乡结合部,按照普遍服务的标准,该处的邮件投在代投点内即可,但是近年来一幢幢高层居民楼拔地而起,“新建的天英宝鼎小区,都是30层的高楼,如果不把邮件投送到户,容易丢件。”王文昌说,“所以我就尽量把快递送到每层每户,让他们尽快收到自己的包裹。”这一趟班下来回到分局,已经是接近下午2点。王文昌今年已经49岁,体力不比年轻人,还患有糖尿病,晚上打吊水,白天坚持上班,遇到小包量大加班的时候,赶不上饭点,就在外面随便吃点东西充饥一下,他仍然保质保量地投递,坚持每件包裹妥投到户。

据悉,为应对今年“双11”后的派件高峰,阜阳邮政公司提前做好应对策略,新增了电动三轮车、手持PDA和移动货架等设备。同时,邮政公司前期与投递服务外包公司沟通协调,加快储备外包投递人员、临时聘用小时工,确保人员及时补充到位,全力以赴支撑投递工作。“双11”期间,阜阳邮政投递分局的当日妥投率达到96%,并且实现零投诉。

阜阳邮政公司王朝宇

新闻推荐

卖出超买入双十一精彩多

本报记者任秉文实习生吴春坪/文通讯员余浩淼/摄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除了“买买买”,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阜阳人“卖卖卖”的故事更加精彩,尤其是“双十一”当天,阜阳市电商企业全面发力...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一片赤诚为乡亲2017-11-16 13:37
猜你喜欢:
病榻心系穷乡亲2017-11-09 10:00
评论:(阜阳邮政“双11”派送妥投及时实现零投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