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让好建议落地生根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2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牛真子 通讯员 张建中 实习生 石丹

“张寨镇有12个村,人口6万人,却只有33名医护人员,无法满足群众的看病需求。”在今年年初召开的阜南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该县政协委员、张寨镇卫生院副院长翟鑫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他在提案中指出:政府应当从人才、设备、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扶持力度,推进县乡村医疗资源的有机整合,同时还要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就医问题。

很快,这件提案被列为县政协重点提案,阜南县委书记崔黎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予以落实。今年6月,阜南县卫计委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公开选聘1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前若干名确定为卫生院副院长后备人选,这次人才选拔的创新,为基层卫生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还提出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开展全科医生培训,合理设置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高、中级岗位比例,合理利用、盘活基层现有的卫生人才。

如今,通过公开招聘与选拔,张寨镇卫生院各科室人员基本配齐,各行政村均建立了标准化卫生室,乡镇医疗服务水平大大提升,不少医护人员参加了全科医生培训……这些改变,让执业20余年的翟鑫倍感欣慰:“看到自己提出的提案被快速落实,取得了实效,作为政协委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为发展建言、为群众谋利。”

“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我县政协委员注重发挥个人专长和优势,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不少高水平的提案。”阜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耀辉说,一年来,我县共收到提案206件,涉及经济、社会、民生、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

为了加大提案落实力度,阜南县政协常委会积极开展“提案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主席领衔督办、部门联合督办、专题视察督办、对口协商督办,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同时,健全了承办单位、提案人员、政府督查室和政协组织四方沟通机制,完善了立案、交办、承办、督办各个环节协商程序,建立了提案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制度,确保提案办理规范有序、富有成效。目前,206件提案中,审查立案154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达到99%。

新闻推荐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近年来,阜南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各项惠民措施陆续出台、民生改革不断深化, 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民生答卷

自来水通到了自家厨房、家门口修建了平坦的道路、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健康帮扶、无家可归的儿童重新找到了幸福家庭、头发花白的老人住上酒店式的老年公寓……近年来,阜南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电商阜阳阔步前行2017-11-14 09:25
猜你喜欢:
病榻心系穷乡亲2017-11-09 10:00
评论:(让好建议落地生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