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棚户区建成安置房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程劲波 李想/文 本报记者 穆可亮/摄

近年来,阜阳市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攻方向,深入持续开展棚户区改造,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逐步改善棚户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效保障了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群众生活有盼头

今年62岁的黄瑞清是颍州区清河办事处卜子社区居民。2013年初,三清路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征迁阶段,老黄家的宅基地和地面附属物被列入一期征迁范围。按照合同约定,他们一家人将在即将竣工的碧水云天(二期)安置区就近还原三套住房。

“听说春节前就要分房子、拿钥匙,我们一家人都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黄瑞清告诉记者,三清路与阜南路交口这个地方以前都是村庄,家家户户的房子盖得非常拥挤,即便晴天也很少能见到阳光。由于地处规划范围区,“一事一议”道路项目很难落地,泥结石道路到了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村民都盼着尽早拆迁。

三清路项目实施后,黄瑞清家里的430余平方米房屋被拆除,一家人临时租住到南侧待拆迁村庄里,至今已经有三年多时间。“还原房临近苗桥逸夫小学和三中新校区,小区里还配套建设有一座现代化幼儿园,以后4个女儿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就近上学了。”黄瑞清说,现在只要想想未来的这些好处,一家人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对未来的居住环境充满了期待。

安置房项目加快推进

据了解,碧水云天(二期)安置区规划建设用地472亩、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可以安置像黄瑞清这样的拆迁户8043户,安置人口25500人。作为省内建筑体量排名第二的安置小区,从建设之初就成为周边多个街道社区涉及棚改居民的关注焦点。

“安置房建设项目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发展。因此,我们一直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通过竣工验收。”市建投集团益民安置房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告诉记者,目前,益民安置房开发公司承建的白衣桥安置区、职教园四里安置小区(一期)、碧水云天(二期)安置小区、港利上城国际项目安置房、莲花路安置区、南城河安置小区(二期)、颍上路桥安置区、职教园四里安置小区(二期)、资福寺安置区、滨河花园安置区等1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约1.84万亩,建筑面积约355.05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安置3.06万户,安置人口约10.4万人。目前,白衣桥安置区已经建成并交付使用。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省政府下达阜阳市新开工城市棚户区住房改造任务为59228套,居全省第一,占全省任务总量的17.84%,较去年增长33.12%。截至目前,全市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59571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6%,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新开工目标任务。

夯实投融资保障

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市建投集团作为市本级安置房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始终把拓宽融资渠道作为保证安置房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多种融资途径,有效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截至今年9月底,市建投集团累计到位融资资金236.0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8.01%,较上年同期增长59.66%。

“在抓好融资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全力做好资金拨付工作,保障土地征迁和安置房等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市建投集团董事长王刚表示,截至9月底,市建投集团累计拨付土地征迁资金11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46亿元、增长74.64%;拨付安置房与市政工程资金19.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亿元、增长5.78%,为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王刚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汇总各区重点棚改项目需求,结合实际工程建设及相关拆迁需求,协调配合各区编制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通过PPP项目融资,进一步拓宽安置房建设融资渠道,为城市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撑。

新闻推荐

“暖心台账”帮贫困户过暖冬

于集乡——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医养结合办养老2017-12-01 14:13
猜你喜欢:
一片赤诚为乡亲2017-11-16 13:37
评论:(棚户区建成安置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