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33岁的孙传标投资2000万元,把柳编企业建在黄岗镇 家乡环境好创业信心满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3-0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凯培通讯员 唐俊杰

“政策好、前景好,在家乡创业更踏实,今年就不出去了。”日前,在阜南县黄岗镇,33岁的孙传标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堆满了笑容。他告诉记者,随着各种证照的办结,由他创办的柳编企业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8月份将投入生产。

孙传标之所以选择返乡创业,与当前良好的发展环境密不可分。10多年前,孙传标便远赴广州谋生,从给人打工到自己创业,他吃了不少苦,也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我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各方面也都比较顺利。但毕竟出门在外不是家,身处异乡的漂泊感挥之不去。回家一直是我的梦想与方向。”

心中虽有梦想,但脚下仍存疑虑。家乡的环境怎么样?证照办理有没有难度?孙传标心里在打鼓。“我知道家乡这些年都在开展‘接您回家\’活动,也时常听到老乡说这个事。但是究竟好不好,心里确实没有底。”孙传标告诉记者,坚定他返乡创业信心的,是阜南县国税局的几名税务干部。原来,该局去年在开展基层走访时,无意中了解到孙传标有返乡创业的意向,当即就找到他,为他讲解相关政策,并指定了专门的税企联络员,随时为他解答涉税疑问。

“这种温暖,在外边是感受不到的。”孙传标说,在与税务部门接触后,家乡优质的营商环境,给力的出口退税政策,给了他十足的惊喜。尤其是在联合办税服务厅,国地税业务一个窗口全办完,这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

经过前期的考察、立项、筹备等工作,春节前,孙传标已经顺利办理了税务登记,决定投资2000万元,在黄岗镇建设占地50余亩的柳编企业,“在广州,我的几间门面做的就是柳编产品的内销,与此同时还开办了外贸公司,进行外贸进出口业务。对我来说,销路不是问题。现在只等着各种手续齐全后,建厂并进行生产了。”谈及未来的发展,孙传标信心满满。

事实上,在阜南县,像孙传标一样返乡创业的还有很多。近年来,阜南县国地税部门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使命,通过建设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细化税法培训,为企业营造了优质的税收环境。“柳编及各类出口企业,是我们的重点支持对象。”阜南县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为鼓励企业“走出去”,国税局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退税流程、推广无纸化申报、减少资料报送、缩短退税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统计数据显示,仅2017年,该县就实现进出口总额2.1亿美元,共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72亿元,一批柳编企业已初具规模。

借助一年一度的“接您回家”活动,阜南县税务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全方位、多渠道、套餐式为返乡人士创业就业做好服务,通过提升纳税服务送出税收“红包”,为返乡创业者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更好实现“留您在家·共建秀美阜南”。

“下一步,我们将在服务上下工夫,进一步构建优质税收环境、释放税收改革红利。”阜南县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引导就业建设家乡

春节假期结束后,阜南经开区各企业积极组织开展人员招聘等工作,迅速恢复生产。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该县在春节期间组织多场招聘会,引导城乡居民就地就业,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热潮。图为2月24日,阜南县...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阜南县中岗镇2018-02-08 17:52
猜你喜欢:
搬进新居过年舒坦2018-02-24 10:20
评论:(33岁的孙传标投资2000万元,把柳编企业建在黄岗镇 家乡环境好创业信心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