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少年腿部被卡 好伙伴托举半个多小时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0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梅飞 通讯员 熊付宝 文/摄)6月4日18时许,在阜南县城街心公园内,一名10多岁的少年爬树时,右腿不慎被一根带有分叉的树干死死卡住,上下不得。见状,另外一名黄衣男孩半弯着身子,用力托举被困少年,坚持半个多小时,直到消防人员将对方救出来。

当天傍晚,小亮(化名)和几个玩伴到街心公园内玩耍。由于顽皮的个性,小亮见到路边的景观树,麻溜地攀了上去。

这棵景观树长了两个分叉,小亮正要下来时,由于脚下不慎打滑,右腿卡在了分叉的空隙处。

他的身子半悬在空中,两手抓住树干,使劲挣扎着。可不管怎么动弹,他始终无法脱身,几名玩伴焦急地向大人求助。

由于重心偏离,无法保持身体平稳,生怕小亮有危险,同行的一名年龄相仿的黄衣男孩立即跑了过来,半弯着身子,用劲托举住小亮。

路人看到后也过来协助,试图将小亮往上抬,但是腿部依然不能动弹。担心救援给右腿造成伤害,大家便放弃了这种念想,等待消防前来救助。

很快,辖区消防赶到了现场,消防员一边托举男孩,一边利用扩张器进行施救。由于树干之间有弹性,扩张器一拿走,两根树干又会反弹,小亮的腿部将落得更低,被夹得更紧。

见状,消防员找来一根木楔,夹在两杈之间,以防止树干反弹带来伤害。

随后,消防员继续使用扩张器进行扩张,另外两名消防员从两侧分别发力,将分叉的树干向外拉,男孩终于脱身。经过检查,孩子的腿部没有大碍。

由于托举时间过长,黄衣男孩脸上的汗水不断往下落,身上的衣物也被浸湿了。看到小亮安全无恙,他才松了一口气。

“乐于助人,这都是应该做的。”面对众人的热心称赞,男孩有些羞涩,转身离开了现场。

新闻推荐

今年全省将建66处秸秆还田示范片

本报讯(记者冯长福)近年来,安徽省通过政策驱动、平台拉动、示范带动,致力打赢秸秆综合利用攻坚战。今年全省将建5个秸秆产业...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腿部被卡 好伙伴托举半个多小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