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93名考生参加小语种考试 全部为日语,其中两考生享一个人的考场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07 12:20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牛桂芹 通讯员 武永生 实习生 丁慧/文 记者 戴文学/摄)对于阜阳十中的高考生黄国梁来说,他既是5万多名高考生中的普通一员,也和大多数考生不一样:在外语学科,他选择的是小语种——日语。

作为颍东区唯一一位选择小语种的高考生,他将享受一个人的考场。

据悉,今年阜阳市有93名高考生选择小语种考试,他们选择的都是日语,其中两人享受一个人的考场。

阜阳十中高三(7)班班主任刘军介绍,黄国梁爱看动画片,嫌字幕看起来麻烦,萌生了学习日语的念头,并立即行动起来。最初的学习,只是为了方便看动画片,随着日语水平的提高,今年高考外语科目他选择了日语。

据悉,所谓的小语种实际上是个“小名”,它的“大名”或说“学名”应该叫非通用语。

那么,哪些语言属于非通用语呢?

按照《联合国宪章》规定,有6种语言是联合国目前的通用工作语,即英语、汉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也就是说,联合国的所有会议都有这些语言的口译,以及所有的官方文件,都打印或在网上出版这些语言的翻译版本。除此之外,其他语言当然就是非通用语了。

在我国,绝大部分中学开设的都是英语,各高校招生的外语专业也绝大部分是英语专业,所以,在每年的高考中,大家普遍把英语以外的语种统称为小语种。

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负责人刘绍华介绍,今年阜阳市有93名高考生报名参加小语种考试。其中,阜南80人,太和5人,颍州、颍泉各3人,颍东和临泉各1人。和往年相比,略有增加。

新闻推荐

阜南县政协督导秸秆禁烧

本报讯近日,阜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刘耀辉、杨翠萍、闫俊涛、刘贺体及办公室人员分别深入到王堰、...

阜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合肥市人才市场2018-06-07 01:05
评论:(93名考生参加小语种考试 全部为日语,其中两考生享一个人的考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