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禁行的这些问题帮您问了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1日起,阜南县城区全面禁行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连日来,阜南县不少居民就电动四轮车入户、配货用电动三轮车上路等问题,致电颍州晚报热线 2256110进行咨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电动四轮车为何不能入户上牌?

王先生的孩子在阜南县城读书,离家较远。前年,王先生花了2万多元购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当时店主说这种车无需驾驶证,也不需要上牌。”

一年多来,王先生一直用这辆电动四轮车接送孩子,且从来没有交警进行过检查。但是,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后,他的电动四轮车被告知无牌无证,不得上路行驶,否则将依法予以查扣。

随后,王先生到交警部门给自己的电动四轮车入户上牌,被工作人员拒绝,“他们说我的车无法入户上牌。”

记者获悉,王先生的电动四轮车属于机动车辆范畴。按照相关规定,国产机动车必须列入《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方可登记上牌,未登记上牌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但经过查询,王先生的电动四轮车并未列入《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因此交警部门无法为他办理登记上牌手续。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部分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并不符合国家标准,市民购买时千万不要轻信商家“无需上牌和驾驶证”的宣传。

配送货物的电动三轮车怎么办?

朱先生以前在宁波打工。去年妻子生病,朱先生返乡后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阜南县城配送货物,每天的收入近200元。

今年1月1日起,阜南县城全面禁行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朱先生不禁为生计犯了愁。

对此,阜南县委办回复,当地有关部门开展相关整治工作时,已经充分考虑到群众的这一需求,所以规定配货三轮车的禁行时间为早7点至晚9点。因此,朱先生可以选择晚9点后至早7点前的时段进入阜南县城配送货物。 颍州晚报记者 曹亚伟

新闻推荐

一“路”通南北

京九铁路北起首都北京,南至香港九龙,串联中国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是国家“八五”计划的一号工程,当时地位仅次于长江...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禁行的这些问题帮您问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