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团伙“按需盗窃”摩托车 得手后连夜骑回老家变卖 杏林派出所成立视频侦查队,专打侵财犯罪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06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小偷偷东西,应该是有什么偷什么,什么值钱偷什么,但来自阜阳的一个盗窃团伙却很“专一”,他们流窜至合肥,在多个小区物色作案目标,只为盗窃某一型号的高档摩托车,得手后连夜骑回老家变卖。记者昨日从合肥庐阳警方了解到,杏林派出所摧毁了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赃车已被悉数追回发还给受害人。

“按需盗窃”摩托车,得手后变卖

10月24日凌晨1时许,合肥市北二环大富绿洲小区发生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件,失主李先生称,今年9月购买的价值近2万元的摩托车被盗。杏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实地勘察走访,一路民警负责视频侦查,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梳理。办案民警很快发现,作案的是一个团伙,有两名嫌疑人,进入小区后很快就盗走摩托车,得手后沿着庐阳区往北逃窜,随后消失在监控中。

由于案发时间在深夜,监控画面较为模糊,嫌疑人的身份一时无法确认。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踪迹进行了倒查,发现两人作案用的摩托车也是盗窃而来。“从瑶海区新蚌埠路一个小区盗窃的,骑着赃车来到大富绿洲小区盗窃,然后一人骑着一辆逃走了。”办案民警高强介绍,该团伙分工明确,盗窃手法熟练,应当是有备而来。

办案民警走访案发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结合嫌疑人衣着特征和口音特点,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都是阜阳市阜南县人,两个人是朋友关系,流窜至合肥专门盗窃高档摩托车,得手后连夜逃回老家。”

10月31日,办案民警在当地网吧蹲守,将两名嫌疑人杨某某和张某某抓获归案,顺藤摸瓜将另外一名教唆盗窃的嫌疑人孙某抓获,2辆摩托车也被查获,发还给受害人。

经调查,前来合肥作案的两名嫌疑人都喜欢高档摩托车,另一名嫌疑人孙某急需某一型号的高档摩托车,两人按照孙某需求,特意赶到合肥,在多个小区寻找作案目标,然后在夜间作案,并将赃车骑回老家变卖给孙某。目前,3人已被庐阳警方刑拘。

成立视频侦查队,专打“侵财”犯罪

据杏林派出所所长董永生介绍,此案的快速侦破,赃车的及时追回,除了民警连夜实地勘察外,还得益于该所专门成立的视频侦查队。据介绍,杏林派出所辖区情况复杂,以往盗窃“三车”案件频发,为了压降案发数,及时破案追赃挽损,该所成立了视频侦查队,专门打击侵财类案件。

杏林派出所视频侦查队每天都安排多名民警值班,紧盯辖区盗窃案高发区域,一旦有盗窃警情发生,可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到场处置。如果嫌疑人从现场逃脱,视频侦查队的民警也会迅速赶到现场实地勘察,“主要查看作案现场的地形,分析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及时搜集社会监控画面。”董永生介绍,此举可为及时抓获嫌疑人提供极大便利,让嫌疑人无处可藏。

据统计,今年以来,杏林派出所辖区盗窃“三车”警情同比下降60.25%,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2人,其中刑拘30人,治安拘留42人,为受害人追回赃车28辆。

晨报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安徽省级检查确保食盐储备安全

本报讯(记者吴量亮)近日,由省经信厅、省盐业集团公司组成的省级食盐储备工作检查组,赴阜阳市、阜南县、颍上县、淮南市、寿县...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伙“按需盗窃”摩托车 得手后连夜骑回老家变卖 杏林派出所成立视频侦查队,专打侵财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