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助学直通车淮河边“送阳光” 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第三站来到阜南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0 10: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7月,淮河汛情形势严峻,王家坝开闸蓄洪,阜南一些乡镇作出巨大牺牲,但是当地人在洪灾面前没有退却,他们选择乐观、坚强面对。王家坝精神鼓舞着当地人不畏艰难,不断奋斗,就如很多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子,家里经济状况虽然不是很好,孜孜求学路十分坎坷,但仍然选择坚持,希望通过奋斗来改变命运。8月6日,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赶赴阜南县,为当地的励志学子送上一缕阳光,让他们未来的求学之路更加光明,更有力量。

助学直通车来到阜南

继歙县中学和庐江中学后,大皖·阳光助学直通车将第三站定在了阜南一中。8月6日,大皖阳光助学直通车再出发,目的地是阜南。当天一大早,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从合肥出发,驱车近3小时赶到阜南县第一中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阜南一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考生一本达线率接近60%,其中有很多高分考生来自农村,家庭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当日在阜南走访时,记者了解到,淮河汛情已经缓解,濛洼等蓄洪区的洪水已经渐渐退去,当地村民开始返回家园,灾后重建正在有序进行。在阜南一中的校园中,可以看到很多青春的身影,学生们三五成群地来到学校,办理毕业手续,向老师同学道别。

“学霸”讲述高分背后

8月6日下午2点半,由阜南一中推荐的8名学子陆续从家里赶到中推荐的8名学子陆续从家里赶到学校,“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记者们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受了他们追求梦想的向上力量。

这些学子的高考成绩全部达到本科线以上,理科生张宇考分甚至达到689分。他们来自阜南县各乡镇,其中有几人来自郜台乡等淮河濛洼蓄洪区。孩子们脸上布满阳光,内心充满对大学的渴望,面对“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的记者,他们侃侃而谈,谈自己的理想,谈未来的打算……

其实优异成绩的背后,往往有很多外人所不知道的艰难。这群优秀的孩子中,有的从小就与父母分开,和爷爷奶奶一起留守老家;有的来自单亲家庭,从小就缺少母爱;有的家有病人,生活十分拮据。尤其是在今年的淮河汛情中,有些考生家的农田还被淹了。

“洪水无情,但是有很多人关心着我们这里,让我们感到了温暖。”家住阜南洪河桥镇的学子丁庆宇说,看到社会上各种救援力量驰援阜南,为乡亲们送来米面等生活用品,帮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他们觉得生活有了希望。

新闻推荐

舍弃,只为守护安宁 淮河蒙洼蓄洪背后

□新华社记者刘菁杨玉华张紫赟水金辰至22日早8点,淮河王家坝开闸两天后的蒙洼蓄洪区总进洪量约2.5亿立方米,...

阜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学直通车淮河边“送阳光” 安徽日报志愿服务总队新安晚报“新安帮帮团”志愿服务分队第三站来到阜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