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8旬老人连续五年资助困难大学生 新老面孔交织希望 四面八方汇聚爱心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0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的关注和参与。助学捐款接待处每天迎来送往着一拨又一拨爱心人士,他们中有坚持捐资助学十多年的老面孔,也有闻讯而来的新面孔。一股股暖流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惠及每一个渴望圆梦的寒门学子。 

准大一新生向同龄人捐出两月零花钱

毕业于阜南县第一中学的张稳稳今年被蚌埠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录取,父亲是聋哑人,母亲精神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家中还有患病的奶奶和正在读书的两个弟弟。几千元的学费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报道中看到张同学家境确实困难,又成绩优秀,深深地打动了我。”胡俊是一名准大一新生,即将赴淮北师范大学报到。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开学第一课”是在献爱心中开始的。不假思索,胡俊决定要为这位同龄人做些什么,于是便拿出自己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500元定向捐给了张同学。“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可能此时我家的条件相对好一点,我也希望和我一样的同龄人能够圆梦大学,不为学费而发愁。”胡俊告诉记者,张同学在困境中努力学习的精神也会激励自己好好读书,

8旬老人连续五年资助困难大学生

8月25日,85岁的缪焕琴拄着拐杖来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门前,气喘吁吁,花白的发梢已经被汗水浸湿,“我又来了。”顾不上进门喝口水,坐上片刻,缪焕琴径直从贴身的布口袋里掏出1000元钱,交给了希望工程的志愿者。当天,缪焕琴顶着炎炎烈日,乘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从合肥市瑶海区专程赶来捐款。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五年参与“爱心圆梦大学”了,每年她都会拿出一些退休工资来资助困难学生。缪焕琴说,希望工程捐助的孩子就好比她的孙子、孙女,小小年纪就吃苦头,学习还很刻苦,让她看着心疼。“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勤奋努力,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不要放弃。长大后,要懂得感恩,报效社会。”

送缪焕琴下楼的时候,一位少年正蹲在路旁等她。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缪焕琴结对帮扶家庭的孩子小凡(化名),不放心缪奶奶独自出门,坚持陪她前来。“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记性也不好了。”临走前,缪焕琴请志愿者帮她抄写了助学行动的银行账号,说如果明年自己不能送来,还会让子女继续帮她捐。

“气球姐姐”为寒门学子放飞希望

“气球姐姐又来捐款了!”对希望工程的志愿者来说,她更像一位老朋友。今年44岁的彭霞家住合肥蜀山区,她是一名“袖珍人”,身高只有1.1米,丈夫也患有脑瘫,近十来年,夫妻俩靠卖气球为生。彭霞说,自己每天天不亮就带着气球出门了。收入虽然不高,但还算稳定,卖一个气球赚两三块钱,平均一个月能赚2000元,再加上两人有低保,日子还算过得去。除去生活的开支,两口子一个月还能攒上1000多块钱。“衣服不破、饭能吃饱就行,比我们困难的人还多着呢,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可以去资助别人。”

自从2017年为希望工程捐第一笔钱开始,熟悉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呼她“气球姐姐”。“现在,也有一些孩子喊我‘气球阿姨’。”乐观开朗的彭霞调侃道。9月2日,彭霞再次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2000元。记者了解到,在捐款的前一天,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还主动联系彭霞,请她代捐500元。“社会上的好心人很多,爱心在不断接力。”

新闻推荐

2+N招聘日(周三就业招聘 周六人才对接)合肥市人才市场 8月15日(周六)人才对接招聘会信息 爱在江淮·乐业合肥

003安徽春婷百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专员005安徽科而福机电有限公司:地铁维保技工007安徽省头羊智业...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旬老人连续五年资助困难大学生 新老面孔交织希望 四面八方汇聚爱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