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变压器太近,居民心发慌 位于省城中医学院宿舍小区,暂时还不能迁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小区的变压器距离房子太近了,现在又引出来一些电线像‘蜘蛛网’一样缠绕着,太危险了!”近日,省城一市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打来电话,称庐阳区中医学院宿舍小区的7号楼距离变压器仅有两三米的距离,此外小区内各种高、低架空线横七竖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9月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并采访了合肥市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

市民投诉:变压器离住宅太近

陈先生称,位于合肥市庐阳区阜南路151号的中医学院宿舍小区的变压器设置不合理。“离7号楼的直线距离最多就三米。变压器产生的噪音太大了。”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未对变压器的位置进行迁移,还从这个变压器上引出多条架空线,看上去像蜘蛛网,感觉也不安全。

“我们是新买的二手房,孩子又小,这样近距离的变压器产生的噪音肯定影响孩子。”陈先生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希望该小区的改造能将变压器选定另一个安全的位置移除,并且规范管理居民楼四周的电线。

记者探访:小区电线杂乱无章

9月8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庐阳区阜南路151号的中医学院宿舍楼,进入小区就看到工人在改造路面和下水道等。记者在7号住宅楼前看到,一个变压器在距离7号楼大约3米的位置,上面还挂着“禁止攀登高压危险”的警示牌。

记者看到,由变压器引出的架空线接入7号楼南侧的9号楼,单元楼上方电线密布,相互缠绕、杂乱无章。

“可能是我们这个小区比较老了,以前小区建设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居民的安全性这些。”家住7号楼的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号楼前的变压器很早之前就有了,现在居民越来越重视健康,所以希望能合理地把变压器迁移。“现在看这个距离这么近,噪音什么的肯定对人体有影响。”

部门回应:暂不具备迁移条件

小区变压器的位置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有没有迁移计划?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庐阳区三里庵街道杏花社居委,社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变压器属于合肥市供电公司管理,他们与住建部门联系后得知,目前该小区的变压器没有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9月8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中看到,有市民就该小区的变压器进行投诉咨询,对此合肥市供电公司回复称,经运检部了解,变压器架设时均按要求进行勘查规划,电线与居民楼间距均符合安全规定要求。在此次勘查中,小区正在进行统一综合环境改造,供电部门已汇报相关负责人,并与政府部门及小区物业沟通,但因老旧小区环境限制,目前不具备改造迁移条件。

当天下午,记者就小区变压器与住宅的距离是否为安全距离采访了合肥市供电公司。合肥市供电公司庐阳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先生经现场勘查后告诉记者,会将此事进行上报再进行回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徐琪琪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日来临“运动礼包”等你拿

8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体育局获悉,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总会将会同相关企...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压器太近,居民心发慌 位于省城中医学院宿舍小区,暂时还不能迁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