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爱哭的弟弟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一个爱哭的弟弟,对于他的“哭”,我可是真“服”了!

他刚上小学时,有一天,他带了几个同学来家里玩。他们在房间里大呼小叫疯跑疯玩,还不停地弄出叮当叮当的声响,真让人讨厌。突然,“啪”的一声脆响,我的墨水瓶被摔碎在地上,洁白的地板瞬间成了一张水墨画。本来就不高兴,这一下真是火上浇油,我上前推了他一把。他一下子坐在地上,眼睛一眨,大颗大颗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下来,接着“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那几个小男孩早吓跑了,我向他嚷道:“还哭,还有脸哭!”不说还好,这一说,他便撕心裂肺地大哭起来。没办法,我只好到隔壁阿婆那去看书。过了好久,哭声终于小了,变成了哼哼声。我悄悄地靠近门,从“猫眼”看过去,只见他坐在地上,玩着那个“光头强”,抽着鼻子。我满意地回身想走,可一下子碰到了一个板凳。这一下子又开了闸,他在屋子里又大哭起来。就这样,从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他整整哭了三个小时,搅得我心烦意乱,坐立不安,真想“胖揍”他一顿。从这次起,我对他的哭声“畏”服了。

以后,这样的事也时常发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总算好一些了,总的趋势是哭声减少了。

这不,他在考试时又爆发了。他在学校里是老师身边的“红人”,按正常他得到妈妈的奖励是没问题的。但他第一天上午考完语文,回到家便一言不发。躺在床上,饭也不肯吃。“你是没考好还是怎么着啊?”我问了他一句。他脸上的“阴云”在聚集,一头扎进枕头里,“呜呜”地哭了起来。我心里说:“完啦!明儿还考个什么劲儿呐?”半个小时过去了,他终于抬起头,睁着红肿的眼睛,带着哭腔告诉我他把段给分错了,要扣很多分呢。接着,外婆哄,爸爸劝,妈妈开导,他总算是洗了脸,吃了饭。“雨过天晴”,他整整复习了一个下午,晚上很早就睡了。第二天回来,便是万里无云。由于数学考了高分,他终于得到妈妈的奖励,我“叹”服了。

由于我们家离学校很远,车又挤,每天早晨上学的时间都很紧。一段时间下来,他瘦了,妈妈心疼她,不忍心叫他,总想让他多睡会儿。有一天,他起晚了,走得比平时晚。我预报:晴转阴,傍晚有雷阵雨。果然,他回来发了通脾气,不免又哭了个痛快。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从此,他竟天天如此。对这个打小就爱睡觉的家伙,我“佩”服了。

我曾和妈妈严肃地讨论过弟弟这个“哭”的问题,妈妈却不以为然。并且说,爱哭的小孩特聪明——我还就不信了,哭还能哭聪明?那干脆小孩都别读书了,都哭去吧——不过这话我可没敢说出来!

一天,爸妈不在家,他在厨房里刷碗,忽然哭了起来。“又怎么啦?”我过去一看,原来一根舀调料的小勺子从池子管道里掉下去了。弯管与池子约莫有一尺的距离,可勺子就是拿不出来。“哎,你一边去吧!哭就能解决问题吗?”我把他推出去,看了看“地势”,然后捋起袖子准备大干一番。“慢点,等一会儿!”我听出又是那带着哭腔的声音,只见他拿了根线跑进来。我生气了:这本来就够麻烦的了,还添什么乱啊?可他已经把线往管道里放了。我惊奇地看着线往下放,再仔细一看,原来线上还有一个螺丝帽,弟弟很麻利地把勺子套好,一下子提出来了。

“哭能解决啥问题啊?”弟弟抹掉眼角的泪花,一溜烟跑出去了。

我愣在了原地:哎呦,哭,难不成还真的能变聪明?我真是被他“哭”服了。

阜南二初八(9)班马雪玉

指导老师:耿传士

新闻推荐

轿车进站加油时突然起火 一场重大事故眼看就要发生……

本报讯(吕乃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文/摄)“幸亏民警及时扑灭大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2月16日上午,阜阳市阜南县段郢乡...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哭的弟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