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冲动的代价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铁锹拍来一年徒刑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聂涛

   堂兄弟为地界发生争执,堂弟用铁锹将堂兄打伤,致其轻伤二级。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故意伤害案件,以被告人王金柱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赔偿受害人医疗等各项经济损失1.33万元。

家住界首市沙北某村的王金柱与王金山是堂兄弟,两家的承包地东西相邻。今年6月6日11时许,王金柱来到自己的承包地里给庄稼施肥、除草,发现堂兄王金山越界三寸耕种,侵占了自己的土地。农村中“田地边子不让人,老婆孩子不让人”的传统思想在王金柱脑海里掀起波澜,心想:外人没有欺负自己,亲堂兄却骑在脖子上拉屎!这让他忍无可忍。于是,他找到堂兄王金山论是非、辩曲直。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各执一词,争吵激烈。王金柱心想:明明是堂兄侵占了自己的土地,不仅不认错,还强词夺理。他越想越气,便用铁锹往堂兄王金山的上半身拍打,致其左侧胸腔积液、积气,左胸第5、6、7肋骨骨折,经鉴定,王金山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王金山被堂弟殴打致伤后,住院治疗21天,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他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王金柱赔偿其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计6.97万元。

界首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金柱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根据被告人王金柱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本案的社会危害性,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界首有个免费体质监测站

本报通讯员 陈振强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张振福的泥塑情2016-12-08 11:02
评论:(冲动的代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