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界首法庭搬进农家院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聂涛

为方便老年当事人就近打官司,不久前,界首市人民法院胡集法庭将审判法庭搬到辖区泉阳镇张楼行政村张楼东庄原告院内,对这起赡养案件进行开庭审理。由于被告羞于出庭应诉,法庭做出缺席判决,由三被告每人每月各自支付原告赡养费400元。此外,法庭没有一判了之,于11月10日跟踪回访了履行情况。

年届七旬的张老汉与妻子生养了三个儿子,斗转星移,三个儿子也都纷纷抱孙子了。按理说,子孙绕膝的两位老人晚年生活应该是幸福的,然而,三个儿子常为琐事斤斤计较,为赡养父母问题扯皮不断,虽经村委会和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多次组织调解,达成了赡养协议,却很快因其中一方反悔导致调解协议变成一纸空文。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生活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忍痛将三个儿子告上法庭。

胡集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原告人张某夫妇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决定巡回办案,将法庭搬进原告破败的院落里就地开庭审理。

当天,三被告均没有出庭应诉。因此,法庭在查明事实后,作出了缺席判决。趁三被告到庭签收判决书之机,法官对他们明法析理、因势利导,进行了批评教育。三被告羞愧地低下了头,当场表示,一定不折不扣地履行赡养义务,让年迈的父母颐养天年。

11月10日,胡集法庭办案法官再一次来到原告家中回访。回访中,两位老人开心地告诉法官,如今,自己生活得很愉快。陪同回访的当地村干部向法官介绍,该村已经列为扶贫搬迁村,村里把张老汉夫妇作为首批贫困户优先考虑,让他们尽快离开“八面进风,四面漏雨”破旧房屋,早日搬进新居,安度晚年。

新闻推荐

白术富了芦村人

通讯员穆从田近年来,界首市芦村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中药材,今年全镇7000多亩中药材白术喜获丰收,为当地农民拓宽了增收渠道。眼下,亳州等地的药商纷纷来到芦村购买白术,药农们抓住晴好天气时机及时收获...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乡贤新作用2017-11-20 10:19
评论:(界首法庭搬进农家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